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戲-3
2010/01/03 01:30:00瀏覽421|回應0|推薦2

        牆上的鐵灰色的時鐘,時針指向五點又過七分,已經過了下班時間一個多小時。 

          我打開辦公桌旁的抽屜,將早上用力塞進去的旅行隨身背包給拖了出來,然後將桌上那些辦公需要用得到,但其實沒真正看進幾個字的文件全部給放入那巨大的空洞中,企圖掩蓋自己即將離去的這個事實,想用一種不著痕跡的方式,將事情處理得一乾二靜,但很顯然的,從我房間裡到處散佈的玩具看來,似乎從來沒有成功過的案例。要將這堆文件好好的收拾排放整齊,未免太不符合一個天生浪漫的流浪者的性格,而且這樣容易引起懷疑,於是那念頭在我腦海裡只出現了短短三秒鐘,便宣告終結。 

        我關上抽屜的時候,米爾斯正好從我的座位旁經過,但是沒有停下腳步。

平常他離開的時候,總是習慣停下來和我說一些生活上的瑣事,大的就像昨天他剛接了一個特殊的案子;小的則像是他中午剛喝過一杯難喝的咖啡,而且那咖啡裡還漂著一些形狀不明的咖啡渣,因為那些咖啡渣,讓他一整天下午嘴裡都發出嘖嘖的聲音。 

但是他今天卻沒有停下腳步。

我放棄了試圖叫住他的念頭,因為我知道一旦他回頭了,我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九九的機率,會有想要賴在這裡的衝動,可是我不能允許自己這麼做,不然遲早有一天我會選擇從公司的這棟大樓跳下,變成一團連我媽都認不出是誰的東西。 

        看著米爾斯離去的背影,我心裡突然擁起一股哀傷,這次一別,也許永遠不會再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226&aid=364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