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觸
2006/05/24 10:54:49瀏覽184|回應0|推薦4
偉大的人,在熙攘的人群中,保持寂寞的獨立。
(in the midst of the Crowd keeps with theindependence of solitude)。
By西洋大文豪艾默生如斯言

我想,不是偉大的人,也能體會這種落寞吧?
明明是感性的、創作人,偏偏在老大不小誤闖….學術理性國度。
這下可好了,兩頭趕場忙、兩頭四不像,知性的串聯?何時上演?
何時魚幫水?水幫魚?我真的很想知道。
苦惱的時候,躲在自己的部落格舔傷口。

不對的時空,不對的事情。於是,我只能把事情做對?而不是去做對的事情?

我想起了她:NaNa是我研究所在職班年齡最小的嬌嬌女,她有個:盡量哲學,就是在時間、精力允許的情況下,盡量全力以赴,這是她職場與學業上過關斬將的利器。

我們共同選修班雅明課程,我為期末報告題目神傷。那午,我們在福利社門口,
共一遮陽傘下用餐,我不忘哀怨緊張,但,聽到她平穩的說,沒關係啦!
我們就盡力、盡量做好就好了!

嗯!上學期我們負責導讀:羅蘭巴特之流行體系時,我為PowerPoint &內容艱澀,時間緊迫要何以為繼時,而向她訴苦,恐怕有負同學託付,她就是這麼安慰我的。我心…….已平。

是啊!凡事盡力而為,成敗就交與老天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28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