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利用
2006/05/23 16:53:29瀏覽200|回應0|推薦5
從來就有個認知,親情,是無限上綱的,愛情,是排他性的,友情,是選擇性的。
我們挑選朋友,同時也被同儕揀選。只是,不知道怎樣的情誼才能長長久久?

十年前,同事導演薛對我洗腦:相識滿天下,但妳夜半找得到人傾吐垃圾嗎?
是當頭棒喝吧?於是,開始縮編友情網絡,只是深耕。

可,在今時,趨勢專家們教化我們說,人脈等同於錢脈,意謂朋友越多,金援最可觀。與主流價值觀既有牴觸時,告訴自己,錢夠用就好,朋友交心就好。
在我的生活字典裡,利用最初的建構,是我小五的同窗傳遞給我的。某天,她說,某某最差勁,都利用我陪她走路回家…..。

望著她氣呼呼的樣子,我又給了她雪上加霜的一擊:算了,妳不被甲利用,也會被乙利用的,誰叫妳一臉的善良。

在時光版圖的推移裡,現在,也喜歡當個有利用價值的人,並覺得那是另類悲哀,沒有需要妳提供的…..利用。一如妳起舞鍵盤的心血,無人點擊,只好寫給自己爽。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28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