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心中的太陽永遠不下山
2006/05/23 16:39:50瀏覽194|回應0|推薦3

女孩,22歲了,她的初戀並不順遂,像每個成年人那樣。

女孩的戀情,開始與結束僅僅三個月,彼此是網友。短暫的互動與歡愉,卻讓女孩用情很深,走不出來。

那晚,我們在永和一間連鎖咖啡屋長談好久,女孩想我透過他們的愛情點滴,找出他離去的關鍵。
聆聽前與後,我都只有一個想法,男人要有….沒有理由都會走,男人要留,同樣也可以沒有理由。
最後我只釐清一點,問女孩:妳把自己的第一次當禮物獻給他了?女孩害羞的點頭。

想來女孩走不出來的,其實是來自對自己的疼惜。而男孩就是怕承擔這樣的包袱?

我靜靜寫下,若情人只提供一日的歡愉,願他所捎來的苦楚也是。

.......

女人站在波瀾壯闊的資訊前哨,所領悟感受的世界,其實有四個層面:

1. 實際的世界:客觀而獨立存在的世界,不待描述。
2. 經驗的世界:即一般大眾對實際事物的主觀感覺。
3. 思維的世界:經驗之外,再加上想像 臆測 擴充後的世界。
4. 語言的世界:個人透過客觀存在的人 事 物的經驗 思維,經由符號 字碼,例如:透過傳播媒體告知的新聞事件屬之。

總愛這樣告訴自己.......天高地闊,世事難測,天雨難料,但恆願心中的太陽永遠不下山。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28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