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時抄下的點點絮語~
2013/10/04 03:37:57瀏覽10|回應0|推薦0



 

 

蝴蝶~

蝴蝶逍遙地採訪春息

迷人的背影招呼著雲彩

悠然一閉, 我的衣裳印著蝴蝶的微笑

啊,痛苦沒有名字

和你一樣, 愛在黑暗中飛行

 

鄭炯明~ 我是一隻思想的鳥

我是一隻思想的鳥,翱翔於大灰布的穹空

多平靜呵, 沒有阻力 一如在夢中

嬌小的嘴銜著人生的謎語

誰會想到那是一隻不同尋常的鳥呢?

你看無知的人類, 正用精良武器伏擊我

我不得不滑落

緩慢地滑落, 這時  我胸前的羽毛

溫柔而憐惜地,  撫觸著大地的脊背

 

(三)

再見

你知道再見就是離別嗎? 

你知道再見就是不再來嗎? 

自從我走入詩的國度, 我便想揮著手

向住在地球的友人說再見,  再見唷再見

然而我是永遠不能說再見的啊~

我永遠不能說再見,  因為說再見

就是不再來的意思~

 


 

巴西女詩人" 麗絲波阿

綠瓔鵡 發出尖叫聲

岩石驟然, 觸怒 回應

一陣大騷動 驚擾森林

成千隻鸚鵡一起騷動, 而岩石迴聲以對

 

從所有的邊緣,  機槍掃射著空間

刀刃般尖叫的雨

雨落下來(非常刺耳的尖叫)

但沒有人死去

 

 

二十詩抄:鄭炯明

熨斗

我喜歡她電鍍的三圍

她每天勤於練習健美軟體操

她的雙頰微微呈現紅暈

是這樣惹人憐愛~

 

只有一次, 在她生氣極點的時候

她才穿上那襲可以排開海浪的洋裝

好似一艘雪白的快艇

悻然地急駛而去

飛濺著思念的雪花

 


 

喜歡的外國詩人, 哲學家

愛默生

梭羅

霍桑

莫泊桑

 

 

阿里山詩抄

春分與秋分六點,  秀姑巒山和玉山北峰之間

夏至清晨五點  郡大山

 

塔山上的夕陽

柳杉紅檜扁柏   在鄒族聖山之前

雲海凝固的浪花  緋紅臉蛋的夕陽

長長的相思林道,  無止境迢迢的步程

 

(馬無野草, 人無橫財)

 

 

行之所至, 目之所見, 事事物物莫不具有詩意

惜一般人情窗常關, 詩的心靈隨之蒙蔽

所以只要打開心內的窗, 人人可以寫詩,人人可以成為詩人(李魁賢文學台灣)

 

 

 

 

成熟了以後, 我們都已明白愛的最高境界除了生死相許

刻骨銘心相濡以沫, 其實執子之手,相依相伴也是一種境界;

 

"美麗溫柔, 純潔優雅, 替月亮駕車的天神"

 

生命如茶, 細細的品, 滋味無窮!!

 

給愛情一顆淡定的心, 淡淡地面對, 靜靜地滲入彼此的生命

那份溫暖才有機會成為永恆!

 

鉛華洗盡, 他們終於明白,情花曾開,只是錯過了彼此的花期"

 

茫茫人海中, 要找到一位自己心儀互相珍愛的人並不容易...

 

生活本來就沒有那麼美好,所有的幸福都要知福惜福,好好把握和珍視~

 

"臨死之前,我不喚回記憶, 我要召回逝去的事物;  (波蘭詩人:辛.波絲卡)

(文學台灣第87期)

 

生命寶典之十四:

樂觀  慈愛 關懷 感恩 自信 愛心 堅韌 奉獻

回饋 包容 認真 努力 幸福 微笑~

 

 

 

 

 

嘉南區開會聚餐導覽:

a.長青園餐廳

b.大北京餐廳

c.東軒園餐館

d.小園料理

e.玫瑰情懷

f.聖泰閔餐館

g.再耕園餐廳

h.菩提樹素食餐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