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遊記之 Strasbourg
2012/01/20 04:13:53瀏覽4049|回應38|推薦146


Dec. 24, 2011
搭火車前往Strasbourg,這裡的溫度明顯的比Colmar冷些,因為擔心聖誕節當天很多餐館不開,因此特地找了離火車站教遠但有廚房設施的旅館。跳上計程車,女兒將旅館名稱報給計程車司機,司機先生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來的觀光客,女兒趕緊用流利的法文跟他說她在這唸書,我們是來看女兒的。(還是給計程車多繞了一下遠路,與女兒當初看在網路上的路線圖不太一樣。也罷,除了多繞些路城,至少只多收了兩歐元的打開後面行李廂費用。)將行李放進旅館後,走路到附近的超市,
買了點青菜、義大利通心粉和香腸準備明晚在旅館裡煮晚餐。小小的廚房裡鍋碗瓢盆齊備,有兩個電爐,連洗碗機也有,這樣就不怕沒地方吃飯了。

↑相較於Colmar的典雅,Strasbourg的火車站非常現代感,拱型的玻璃帷幕,新穎的設備,連月台上的班車次表都是用電腦螢幕來顯示。

↑計程車的跳表記里程是安裝在鏡子裡的。坐上車起跳是7.40歐元。

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位於法國的東端與德國隔著萊茵河相望。是法國的第七大城有六十多萬人的大都市,
比Colmar自然是大了好幾倍!應景的聖誕燈飾也漂亮許多,有名的史特拉斯保天主教堂,稱得上是歌德式建築的代表作,它也曾經是世界的第一高樓。教堂裡有座天文鐘,每天中午12點會有影片介紹教
堂和大鐘的歷史,接著十二點三十分鐘塔裡的小人偶就會出來敲鐘向耶穌報時,他們代表著生命的四個階段:生、老、病、死,期間夾雜著公雞的啼聲和拍打翅膀的聲音,有提醒耶穌被門徒出賣的寓意。


↑史特拉斯堡的夜景


↑數條街組成的聖誕市集還分出了法國區、德國區以及瑞士區,因此攤位上賣的東西也有些不同。但一定會有的就是加熱的紅酒!

↑看到一個略帶詭異的橘子頭站在鍋鼎上,鍋裡還冒著煙的,就是賣加熱紅酒的攤子,絕對錯不了。

↑天主教堂的裡外風貌↓

↑開始敲鐘了。


↑女兒事先預定的餐廳,聖誕夜唯一可點的餐點就是套餐;兩個前菜是燻鮭魚和鵝肝凍,主菜是雞肉,甜點則是傳
統聖誕節吃的Buche de Noel 還有一小片楊桃。餐前的香檳和佐餐酒當然是少不了的。除了有專人的鋼琴演奏外還不時地有客人自告奮勇的上去秀一手,整個餐廳氛圍熱鬧又溫馨。一頓飯吃下來近四個小時,回到旅館都快睜不開眼了。

Dec. 25, 2011


眼睛睜開已經十點鐘了,趕緊梳洗好到樓下吃早餐,
餐後到附近的社區公園散步,就像是台灣過年般的,很多都是一家大小一起來散步的。(今天所有的店都沒開,除了教堂和公園)

↑旅館的外觀完全沒看到招牌,像是一般的公寓住宅。

↑面對旅館的公園。有個大湖,湖裡有著白天鵝和海鷗,很多當地的居民繞著湖邊晨跑或是散步。

↑咦?東村和他家的雙J??(吼,雙J已牢牢地貼在我的腦海裡了,看著娃兒都以為是雙J呢。

下午決定將把拔放鴿子,母女倆岀遊。選了條與昨天不同的路線,開始兩人的探險。差一刻五點趕到Eglise St Thomas教堂聽了演唱會,教堂裡位子並不是很多,抱定站著聆聽的準備,卻有個男士突然要帶我們去搬椅子並叫我們坐在一個大柱旁,女兒很興奮的跟我耳語好幸運能有椅子坐;鄰座一位男士大約是看我們倆各背一個相機,趕忙問我是不是日本人?(因為2001年時,他們的觀光局曾經去日本宣傳過,從此湧入很多日本觀光客。)我搖頭說不是,男士再猜韓國人?女兒趕緊用法文向那位先生說明我們來自何處,接著聽他們聊起了相機及照相的事,男子轉頭要女兒翻譯給我聽,說我應該以女為傲,因為女兒的法文講得很流利 。聽著由教堂裡的管風琴伴奏的音樂,雖聽不懂歌詞的內容但美聲女高音的音量十足,婉約渾圓的音色令人難忘。走出教堂天色全黑,燈飾早已亮了起來,兩人邊逛邊聊,又買了烤的香熱的栗子,邊走邊吃。至於老爺呢?買了張全天候可坐的輕軌電車票,將史特拉斯堡市內的路線全部坐一趟。老爺自己探險歸來後也不忘打電話來確定我們母女倆沒有走失。趕緊回旅館做晚餐。煮了義大利麵,配上此地有名的香腸,還烤了法國田螺,開了瓶啤酒,這是我們的聖誕大餐!

↑史特拉斯堡白天的風貌一然迷人。沿著依耳河邊慢慢的走著、欣賞沿河的建築真是賞心悅目。

Eglise St. Thomas 教堂

↑音質優美的管風琴

↑熱呼呼的現烤栗子,無論何時總有長長的隊伍排著。

↑走在廣場上,碰到有人正在分發薑餅,幸運地我們也被分到兩個。

↑在旅館裡自煮的簡單晚餐,當然還是得配上啤酒啦。


Dec. 26, 2011



吃完早餐後去遊河,延著河岸兩端有很多歷史遺址,
一個小時又十分鐘的行程很值得,沿岸的建築跟昨天走著看的又些許的不同。接著趕12:30教堂裡的大鐘敲響。中午原想吃點海鮮,生意太好,只剩生蠔便點了六顆,早上吃得太多了,還不太餓只點了洋蔥湯,女兒的雞肉丸子裡加了雞肝,感覺特別嫩。把拔的雞血香腸黑滷滷的不敢嚐試。

遊依耳河的風光,一邊戴著耳機聽取介紹兩岸的建築古蹟,一邊忙著照相。河船雖是玻璃天窗,但總有隔一層的感覺。

↑船行之間,如遇到天橋,船長就會按下開關讓上面的天橋挪開,等船隻經過後再復合。

↑期間有段水位不同,船行駛至此,需要在水閘裡等候五分鐘左右,由岸邊的水域控制員將水引進,讓船升高水位後再放行。回程的時候也得再等五分鐘降低水位。


飯後散步去參觀博物館,看看以前穿的服裝及用具還有家中擺設。最令我中意的是那一張張不同椅背設計的木頭椅子
。出了博物館後天已黑,女兒突發奇想做輕軌火車再轉巴士到隔條河的德國小鎮。6點不到所有商店都打洋了,在河邊的一個公園見到一張超大的椅子。遠遠的有一座美麗的橋將德國與法國銜接起來。找到一家很道地的意大利餐廳點了pizza,皮很薄,把拔的蘑菇麵也很好吃,女兒的豬排也不錯吃。 酒足飯飽後又從德國回到法國,這麼近的距離真是不可思議。

↑博物館的招牌就這麼丁點大,不注意看還真的找不到呢。

↑出了博物館天色漸暗,對岸的餐廳燈飾亮了起來也飄出陣陣的香味。

↑德國小鎮上的教堂。

↑公園裡的超級大椅子。

↑銜接德國與法國的橋。

↑道地的義大利麵與披薩,愛吃鳳梨的我正合口味。

 《心情指數》
聖誕夜當天吃得太晚,回旅館後三人都倒店了。隔天早上起床時,發現床頭有兩個禮物,我的大大一包的是女兒從巴黎買來的一件黑色系洋裝,她還很得意的告訴我說她知道那是曾經因為台灣的酷酷嫂喜歡而驚動台灣媒體報導的AB牌。把拔的是一把瑞士萬用刀,因為這糊塗老爺,上回出差時將舊有的瑞士小刀放在隨身行李,下場當然是被沒收囉;因此貼心的女兒趁著去瑞士爬山時,又幫把拔找了一把。女兒伸手問我要禮物時,耍賴的回答她,我們老遠跑來當妳的禮物還不夠啊。嘿,女兒眼眶一紅,接受我的禮物了,原來這溫情牌還真好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helkao&aid=602575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有像!
2012/02/08 07:35
真像James及雙J

你家老爺真好命,出遊還可自己趴趴走,幸福的已婚男人喔~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耶誕假期
2012/02/02 11:00

這媽媽有賴皮.沒準備禮物還讓人家紅眼眶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2-02-02 14:25 回覆:
哪有賴皮啊
我送上我的天下無敵親情
獨一無二的禮物唷
哪是賴皮....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充實
2012/02/01 00:46

我最喜歡歐洲的商店招牌和陽台裝飾

台灣的招牌和鐵窗實在太醜了

女兒安排的行程很充實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2-02-02 14:24 回覆:
柔怡也喜歡商店招牌啊
偷偷告訴您
我照了 一拖拉庫的招牌
看來得另外成一篇PO囉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情是最大的禮物~
2012/01/30 21:44
歐洲真是讓人目不暇給!(ㄟ,沒想到東村James帶雙J去跑龍套~都沒有揪我們~)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2-01-31 08:03 回覆:
到歐洲
真的要靜下心來, 用心看
尤其是那些建築
背後的歷史文化故事
很值得細細欣賞

哈哈
James到現在還在怨我
去歐洲這種大事  怎沒帶他一起去
你倒反怪他沒揪團啊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2/01/28 15:39

有女若是,夫復何求,璀璨美景,相知相伴。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2-01-29 08:59 回覆:
很快啦
再沒幾年
你們家的貼心姐姐
也會挽著你的手
陪你遊玩!!


Fin
新年快樂
2012/01/28 13:58

順便來說聲新年快樂,祝福Rachel 一家新春如意。

這個城市我有去過,那時是在98年去法國上課時有順便跟先生去看一個德國朋友,他們全家越界來聚會。不過沒什麼印象,倒是記得船在等水位上下通行的場面。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2-01-29 08:58 回覆:
坐船遊河大概是每個到史特拉斯堡的觀光客
想做的一件事
其他就是有名的教堂
他們的音樂和戲劇頗負盛名, 但這又得久待或是遇上對的時間
才能有這機會聆聽!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trasbourg
2012/01/27 12:32

那些教堂好漂亮

可以再貼一個專題  ^^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2-01-29 08:50 回覆:
這趟歐洲遊
幾乎可是有教堂必進去看
照片是很多
可是就怕格友看多了會膩....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附帶小廚房的旅館很棒啊 可以煮個稀飯 䁔胃又清腸
2012/01/27 11:22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2-01-29 08:48 回覆:
我也好想啊
不過那
還找不到白米可買呢....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利的代價
2012/01/27 02:32
法國是社會主義國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一切的進步,開發,皆用於提昇國民生活素質,
與北美將一切開發,用在經濟,國防的價值觀念相異。

她的兒童福利,健保制度,教育,文化,公共建設,
真真切切較之於北美領先,高收稅是建設的基礎,
所以高消費無可避免,但是絕對值得,不是嗎?
南部的開銷會比較一般,歐盟建立之後,北法真的貴三倍!

我刪去了一則放了十分鐘的回應,因為覺得文字內容不成熟......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2-01-27 08:59 回覆:
哎唷
無福看到天路的文字哪....
看來我得常常上來盯著
免得格有們都像妳這樣害羞
刪刪剪剪的
那 我不就沒回應看了咩....

話是沒錯
但是根據女兒問了些農場主人的經驗
變成歐元後
他們的經營更困難了...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2/01/26 07:32
Diva娘, 對不起, 忙到沒和您賀年, 很高興看到您一家3口團聚出遊, 孩子越大就越難喬時間, 就像您府上過中國新年一樣, 我也是眼睛直盯著看球賽, 根本忘了年夜飯這檔事, 我家阿母 Skype 越洋搖控, 就怕我這超級大脫線沒打電話回台灣向長輩們拜年, 祝您闔家身體健康, 新年快樂, 龍年行大運!

拍寫啦, 沒念什麼書的連拜個年都沒創意...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2-01-26 10:31 回覆:
新春愉快!

快別這麼說了, 有跟家裡的長輩拜過年比啥都重要, 我也是啊, 早早就告訴女兒除夕是哪一天, 免的錯過時間拜年, 當娘的好像都是這樣喔....

可憐喔, 這麼說你年夜飯沒吃喔, 那也好, 少掌一歲, 行情不變....呵呵
不過, 跟長輩拜了年, 紅包可別忘了拿喔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