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H! Zone開播 學英語新選擇
2009/10/08 06:36:55瀏覽1920|回應0|推薦18











引用文章 OH! Zone開播 學英語新選擇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15946
【聯合新聞網/台北訊】

過去,想聽英語廣播電台,大家會想到ICRT;今天開始,除了ICRT,又多了一個選擇:OH! Zone網路廣播電台。今天開播的OH! Zone與各國頂尖校園合作,結合了包括美、加、英、紐、澳各國頂尖校園電台的完全英語、無廣告的節目,由60位以上DJ輪流放送最新多元音樂及全球最新潮流訊息。

不只是音樂,OH! Zone還將與社區結合,同時深入台灣倡導英語學習。OH! Zone接下來將陸續推出新單元,包括由社群參與的互動網絡進階版OH! Space,及可供學校與社團組織公佈其活動訊息與檔案的「社區行事曆」。還有提供給全台所有學生與教師免費英語學習資源的OH! Zone英語學習區,OH! Zone贊助學習夥伴計畫給學校及老師,免費給予學生所有精采、有趣、高品質的英語教材,對於想學好英語的學生來說,又多了一個方便的管道。

另外,有別於傳統電台,網路電台OH! Zone還有二項獨特功能:「電台隨選隨聽」、「節目資料庫」,讓忙碌的聽眾可隨時隨地挑選自己想聽的節目及下載節目到個人電腦與iPods,很適合整天在外面趴趴走的年輕族群。http://ohzone.org/

面對來勢洶洶的OH! Zone,台灣第一個英語電台ICRT備受挑戰,但從ICRT出身的藝人聶雲認為,ICRT的人才與文化地位是不可能被取代,相信不會輕易被打倒。

引用文章 

廣播學英語 發音更道地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亞洲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副教授張湘君贊同聽廣播學英文,她認為對台灣學生來說,常聽廣播可讓英語聽、說能力變好,間接習慣英語連音,「聽力進步外,發音也會變好」,語調也更像外國人發音。

張湘君建議,學生可從廣播中挑選自己喜歡的歌,除了下載在隨身聽外,更要自己額外去做功課,「查單字、歌詞」,學些生活用語及鮮活用法,對爾後出國留學很有幫助,跟外國學生也更有話題聊。

台師大英文系教授張武昌指出,「學語言很重要的條件之一,就是英語環境要夠多」,很多父母把孩子送到國外,讓他們適應、熟悉全英語環境,學生為了生存,不得不開口講英語,久了就不會害怕說英文。

張武昌說,學英語有很多管道,聽英語廣播也是其中之一,只要是學生有興趣的,不管英文歌曲、英文新聞,只要保持強烈的學習動機,英語就會進步。

他表示,台灣現今也致力提升雙語環境,有越來越多元的全英語平台,提供給學生、民眾學英語,「學界當然是樂觀其成」,間接也可改變台灣過度僵化的英語教育。


POSITIVE QUOTE OF THE DAY
-----------------------------

The three great essentials to achieving anything worthwhile are; first, hard work
second, stick-to-it-iveness (n. perseverance)
and third, common sense

-- Thomas A. Edison (1847-1931) American Inventor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dog&aid=338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