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文十課Plus (1)
2009/09/06 08:08:31瀏覽1892|回應0|推薦15
英文十課Plus (1)  英文第六課

東年社長建議我寫點英文寫作教學來推廣本站主打的 "英文十課",想想也蠻好的,而且如果有人從這學了點""英文的本事,也算是對我的教學貴人們的感恩傳大愛。但最主要的是要紀念曹伯伯感謝曹媽媽樓上二姐,沒有他們為我開啟熱忱學習之門,也沒今天的我

英文寫作的基本方法與中文寫作一樣,不外是多看和多寫,但因為英文非母語,而且很多學習者的生活環境中很少用,所以在一開始有一點小困難。可喜的,現在資源很多,而且取得方便,只要善用時間,下一點功夫,一定可以寫出一篇通順的短文。

對於學習新語言,最好一開始先仔細聽數遍、再跟著唸,然後一起唸,跟著讀到熟練、再說寫, 最後看到就可以直接唸出來 ,這種學法與學母語類似,自然、輕鬆,而且又加上有心,一定可以學的很好。本站的英文十課的前四課都在強調聽、讀,這四課學的好,英文發音、聽力與基本的說寫也就順便學到了,而且是標準道地的。不確定的發音定義,查查字典,並做記錄。發音很重要,有許多人分不清英文長短音,會造成很多誤會。所以英文第二課非常的重要,或看看(美語 或 英語) VOA vs BBC

使用英文,文法很重要,因為文法是一種語言的規則。一般來說,英語國度人的說寫英文的程度,也可代表一個人的教育程度與修養,相當於中文所謂的從一個人的談吐,評他人的教養。文法最好從閱讀的課文中一起學,因為學校英文課本的編排是把文法規則有次序的介紹,就如本站英文第四課的主要的兩個網上資源一樣,你得一課一課的順著學。

學校的英文課本是有用的,沒課本的,可以去舊書店找一套,再配合英文十課好好下功夫學。英文十課內有不少線上書,給愛看書、愛聽故事的你。看書時,也耍仔細看文法,寫作的風格,好的句子,背起來。等時機一到,你會自然的脫口而出,這就好比背熟論語孟子、唐詩宋詞,順口一句經典,有學問!

UDNStudy聯合學院現有連載 "一生必學英文法" 共24篇,非常好,請列印仔細讀,對複習、預習文法都很棒。此外英文句子的組成,最基本的就是有主詞與動詞。請到玫君教授的部落格好好看一看。用數個句子組一小段文,一篇短文內有幾段文。所以寫文章前,先好好學造句,也就是學單字時,例句一起背,看到好句子,做筆記,然後背熟,找機會用。
Grammar for Life
作者:政大教授 陳超明 博士◎著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一生必學的英文文法
聯合報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英文學習專欄-《一生必學的英文文法》,即將集結並「加料」升級成冊。http://pro.udnjob.com/mag2/pro/storypage.jsp?f_ART_ID=52537
寫文章的基本原則 KISS: Keep ISimple & Stupid,這是由英文很強的UDN格友Apple Blossom 給我的建議,超級棒,分享給大家。這篇Mei-Li的文字、句型結構就是一個KISS的範本。(Apple的英文寫的漂亮極了,我曾建議Apple把她處處留言結輯成篇,她大概忙著採收蘋果,沒空做。輕鬆一下請看讓我們一起笑不停的轉貼大作,還有很棒的回應)


好資源: 
由國台灣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楊乃冬副教授主持
提供Language Learning Strategies相關的概念介紹及線上問卷。

下次談句子結構。 下次見!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dog&aid=329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