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人】
2008/03/26 19:50:35瀏覽842|回應0|推薦22

『越強悍的女人其實越脆弱的吧!』

AMEI一邊點燃根煙,一邊斜睨著窗外夜景說道。

我看著她,眼眶底下有著淡淡的陰影,那是因熬夜而留下的痕跡...

我攪拌咖啡,然後舉起輕輕啜了口,

咖啡的苦味,令我忍不住微微蹙起了眉,

『妳找我,有什麼事?』聲音,也跟著冷淡...

AMEI望著我,執煙的右手微微顫抖...

『昨天,我跟他分手了...』AMEI一臉期盼的盯住我的眼,

彷彿希望我接口說些什麼似的,在瞧見我絲毫沒有接話的意願後,

她略顯緊張的吞吞口水開口,『他又有了別的女人...』

我冷笑著,桌上的咖啡冷卻,

漸漸轉變成一種腐化的酸味,很早之前,

我的生理及心理對這種味道,就已經異常排斥,

直到如今,亦同...

『這一點也不稀奇...』我喚來Waiter,將面前的咖啡撤走,

『強悍的女人在感情上總是弱者,妳該了解的...』

『但...我不甘心啊!』AMEI雙手握拳,憤恨不堪的恨恨道,

『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為他犧牲了這麼多!』

聽著這話,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再沒耐心,陪眼前這個強悍、卻不明白自己哪裡失敗的女人瞎耗,

抽起帳單,我冷淡的朝她開口,

『在男人心中,女人,就像咖啡一樣,剛煮好時,散佈、瀰漫在空氣中的是

誘人的濃香,而隨著時間過去,咖啡漸漸冷卻,轉而剩下了,只剩令人難以入

口的苦澀及酸味,這是男人的天性,任誰也無法改變,唯一不同的,只是咖啡

轉變的時間長短而已,這點.....半年前,我就從妳和他身上領教過了....』

我淡淡地盯著滿臉內疚不安的AMEI,緩緩勾起唇角,

『很高興知道,原來妳的香味,腐化的速度是如此的快...』

勾起皮包,我頭也不回的推開咖啡廳大門,

消失在夜的另一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929&aid=172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