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推薦】台南東區---亞維農創意廚房
2008/04/23 00:15:53瀏覽18866|回應0|推薦18



前一陣子,意外發現,家附近的巷弄裡,

竟開了一家裝潢浪漫可愛、帶點異國風情風味的餐廳---【亞維農創意廚房】,

很可惜的,我居然忘了拍下這餐廳美美的外觀(好懊惱...),

這令我頗為好奇,是什麼樣的店家會選擇在這毫不起眼的小巷弄中,

開了一家結合法式、義式,再加點日式風格的創意餐廳?

於是,打定主意要拉著與我一樣是挑嘴老饕的媽咪,來個【亞維農】一日遊!

就在今日,特意餓了兩頓的我,拉著心有點不甘、情有點不願的媽咪,

(因她認為小巷子裡開的餐廳一定不怎麼樣),前往亞維農用餐。

一進門,我著實嚇了一跳,

好多...好多人啊!!幾乎是客滿狀態,

沒想到這間小小的餐廳,竟然如此廣受歡迎,

這令我更感到好奇了...

服務生送來菜單,看了菜單後,發現套餐價格位居200~400元之間,

不算貴,亦不算便宜,但亞維農提供可選擇的菜色卻遠遠超出我的想像,

不但有起司火鍋,日式火鍋,義式套餐,焗烤套餐,法式餐點...等,

多到讓我眼花撩亂,不知如何下手,

但心中卻又恐懼,它是否會犯了像一般餐廳常犯的毛病,

多樣化的餐點,樣樣不精的口味,

實在有些擔心,

但看了身邊圍繞著一桌又一桌開心享用著餐點的日本人、外國人及台灣人,

我決定還是對它抱著一些些信心,

於是,挑嘴的我點了法式綠雞腿排套餐,

媽咪點了最保守也最平凡的海鮮火鍋,想測試一下老闆的手藝,

(相信我,越是平凡的餐點,越能顯現出廚師手藝的好壞)

等了大約十分鐘左右,

我的蛤蠣濃湯送上來了...



OH,MY GOD~

相信我,我從未喝過如此好喝的濃湯...(是充滿蛤蠣鮮味的濃湯喔~~)

再配上它提供的自製烤麵包,我沒幾下,就將它喝個精光,一滴不剩...

而在我將濃湯喝光之際,媽咪的海鮮火鍋也送上來了!!

(請原諒我沒將火鍋的照片拍上來,

因為我還來不及拍,我老媽已經將它的配菜全丟入火鍋中了...)

看著服務生送上來的海鮮火鍋配菜,我只能說,

這是我有史以來見過最多最多的超級豪華,份量超多足夠2~3人吃的海鮮火鍋,

我老媽邊吃邊不斷讚賞,它的湯頭可不是一般的柴魚精喔,

而是特意熬出來的湯底,再搭配上我說不出來的超級多配菜,

最後,我老媽根本吃不完這火鍋,只好打包回家當隔天的中餐!!

(事後老闆才說,他們的火鍋是出名的量多,要2~3人共吃才吃的完~)

之後,我的凱薩沙拉也送上來了!!


看看,烤培根,烤法式麵包,再加上兩種不同口味的起司絲,起司粉,

還有浸泡過冰水的冰鎮羅蔓葉,與特調酸濃的凱薩醬汁,

天吶,這凱薩沙拉造就我回家之後,還念念不忘~

不過,提醒各位,

想去用餐的大夥兒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主餐....要等蠻久才上桌,

但這不能怪餐廳,而是餐廳老闆主廚對於每份餐點都十分用心,

對於每份餐點都採取現點現作的方式,

故我所點的法式綠雞腿排,在沙拉用完後,

足足等了將近20分鐘才上菜...(因為還在廚房裡以特調醬汁醃製呢~)

但我只能說,等待的果實是甜美的~



看到沒有,如此鮮嫩多汁的雞腿排,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更別說它週旁的配菜,馬鈴薯.小巧可愛的醃紅蘿蔔,

及玉米筍.花椰菜.四季豆...等好吃的配菜,

連我挑嘴的媽咪都忍不住偷吃我的餐點,嘖嘖稱讚呢~

用餐完畢,附餐的飲料及點心我根本吃不完,

但也真是美味,

這讓我頭一回發覺,小巷子,也有好餐廳!!

如果哪天你們有空來台南,不防到這間創意廚房,

享用一下美味餐點吧~



亞維農創意廚房
地       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104巷8號
預約電話:06-2355308
營業時間:AM11:00~PM9: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929&aid=180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