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呵~讓人心花朵朵開的讚美:從光光老師降級為光光姐姐~
2007/11/07 10:11:41瀏覽1998|回應3|推薦16

開始教書後,光光一直留長髮,

最主要是因為想增加個人『專業』上的說服力!

我想一定會有大大很好奇:什麼是專業上的說服力?

其實答案很簡單~

光光因為個子矮,臉又有點娃娃臉,

加上聲音不夠成熟(打電話給朋友,還會被誤認是小朋友)

頭一年開始教書時,那已經不怎麼成熟的臉龐,

加上延續大學時期的裝扮:T恤+牛仔褲,

在剛開始任教時,常常被誤認為高年級學生或實習老師~

一開始,光光其實暗暗高興在心頭的,(試問:誰不喜歡被認為年輕啊~)

可後來才發現:在職場上還是"人要衣裝"哪!

猶記得頭一年,才任教不過兩個月時,

一位家長帶著轉學生到班上來報到,光光老師微笑的向前迎接,

怎知....那位家長看到光光老師的霎那,

眼神居然直接越過我,然後忙不迭的在教室裡搜尋,

待他搜尋了好一會兒,最後才帶著疑惑,終於願意"正視"我:

你們老師在哪裡?

待我表明我就是光光老師時,

但見家長眼底迅速流動著.....驚訝和怎麼會這樣.....和十分擔心的....複雜神情,

著實重重打擊了光光老師的心!

其實我可以了解家長們的感受:

希望孩子不要給太"資深"的老師教到,也不希望自家孩子是新手老師的實驗品哪!

當然....教學年資是光光所無法竄改的,但改變造型,"增加教學專業上的說服力",

對光光而言,顯然是刻不容緩哪!

於是打從那次"震撼教育"後,光光就一直是又長又捲的頭髮造型,

雖然從此之後,看起來至少老了五歲以上,

更沒機會再被誤以為是"年輕少女",

可說也奇怪 .....從此就不再有家長質疑光光老師教學能力!

而今年開始,光光不用帶班當導師了,

於是心血來潮的,就在上上星期,

跑去把多年來...那又長又捲的髮型一口氣剪短!

出乎大家意料的,徹底改變多年來的造型~ 

沒了一頭很重很捲的長髮,還會被門夾到的長髮,

頓時之間,光光只覺得整個人輕盈了許多~

甚至有種輕到可以飛上天的感覺呢!

亮相後的新髮型,正反評價各半,

(同事們和朋友幾乎都會點頭稱讚,

但以前教過的學生來找我時,發現我的新髮型,

幾乎都會"失落"的看著我,然後搖頭... )

兩極的反應讓我的心情像乘坐雲霄飛車一般....

沒想到就在昨天,光光去一年級上體育課時,

(因為配課的原因,光光老師必須教一節體育課)

光光老師才走進該班教室,

只見好幾個小矮人,

先是茫然的看著我,

眼神流露出:這人幹麻跑來我們教室?

接著聽到的,居然不是熟悉的"老師好".....

而是很有禮貌的:姊姊好!

姊---姊---好!

霎時,光光心中真是激昂萬分哪~

先是驚喜交加,

最後卻又莫名的悲從衷來,眼眶隱隱含著淚光:

真的好久好久....

沒被叫姊姊了!

當下心情大樂的光光老師,

決定這節體育課,

就帶著"我相信絕對不是故意狗腿"的小矮人們,

到他們最愛的,

垂涎已久的遊戲城堡....

瘋上整節課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vava&aid=1354482

 回應文章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11/22 07:27

我徹底能了解你的感受... 尤其是被不狗腿的學生叫一聲姐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專業~~
2007/11/08 10:21

Hi,光光

可能是家長們都希望老師的樣子是蠻莊重穩定的感覺吧

不過我自己的穿著跟學生時期是沒差多少耶...冏

而燙捲...是真的不適合自己因為看起來的確也是會老了幾歲

真羨慕燙卷髮反倒充滿年輕盎然感覺的女生呀...

蘇光光(qvava) 於 2007-11-12 13:11 回覆:

捲髮和直髮的造型風味不同啦~

其實兩種光光都不討厭,只是"沉重"了多年的長髮,

想讓自己輕盈一些 ,才會"熊熊"有這樣大的改變~

偷偷告訴雪....剪完頭髮在第二天起床,

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光光還嚇一跳呢!

唉呀!這人是誰啊?


小肋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也要叫妳"姊姊"
2007/11/07 11:32

ㄜ....太虛榮了啦~~~~>"<...抗議抗議!


Ein 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