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的荒原
2007/05/21 07:26:50瀏覽327|回應0|推薦16
假如
記憶不曾斑斕絢麗

那麼
眼淚就不會漂流成河




情緒的邊緣往往被摹寫成詩句
成了文字後
往往不能純粹

在行與行
淚滴與淚滴之間銜接的美麗
或許只是想像
有時候
甚至連痛楚也是

現實與想像已沒有交界
糢糊不清


恍惚間發現

原來我從來只活在夢境
或是自己的
或是你的

從來心緒
只在夢裡鮮明
而純粹與否並不是我的信仰

從來眼淚
每ㄧ滴都是一場風霜雨雪的經過
從來文字
都是用來深刻傷口
在生命裡
痛楚原是朋友. 形影相依


然而
這好些時候
都不再有一字半句

生活一旦是平淡的
順遂的
嚼不出滋味
也就交織不出詩句

真交織不出詩句
我遺落了夢境
也遺落了文字
靈魂在荒原上慘淡無依

這是生命的荒原
沒有荊棘
便沒有可供描繪的傷
沒有色彩
更見不著斑斕的外衣

沒有訪花小徑
沒有懸月窗口
沒有春夏秋冬經過
亦無晴無雨

不見雲氣氤氳
不見湖水漣漪
不見月色透窗. 輕寒衾枕紗衣

只給我ㄧ顆臥於花心的露水也好
或微涼石階. 或ㄧ段輕拂衣角的微風也好
只消些許情緒. 些許牽引. 便能夠成淚成詩

但這荒原
這死寂
何其遼闊

站在這裡
連心都沒了跳動
靜靜死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