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厭世
2007/05/21 07:21:37瀏覽282|回應0|推薦4
另一個世界是怎樣的?
有沒有誰能預測?


寧靜溫暖?
苦不堪言?
還是無知無覺?


一旦只剩一塊石碑
風雨幾度. 蒙塵生苔之後. 還能有誰悼念?
化為塵土之後. 會帶走些什麼? 又留下些什麼?




能留下的既然不多
至於帶得走的.... 又還能有什麼期待?


能帶走誰的懷念. 或是愛?
能帶走誰的埋怨. 誰的憤怒?
能帶走誰的開心慶幸. 還是誰的柔腸寸斷?

會留下誰的缺口. 和遺憾?
會留下誰的淚眼相對. 誰的痛?
會留下誰的內疚. 還是誰的懷念?

也許不用百年. 半年後我就只能是一個
只在細雨清明. 才被想起的
風乾了的記憶
(這還得有人掃墓才行...)



生亦無歡. 多令人無力!
四個字能帶過多少無奈? 多少傷痛? 多少沒有出口的煩悶?
最可悲的. 是連轉身放棄都不能選擇
有些傷不能抹滅. 不會因為不去看它就平撫
無奈已無法承受. 卻依然盤據心中
煩悶若是都能有出口. 就不會有人走進死胡同
不幸的是. 它真的沒有出口. 不論我有多努力向前走. 就是躲不過

那麼. 死又何懼?


別說沒有不能解決的事. 沒有時間治不好的傷

我的整個世界都分崩瓦解. 碎裂紛飛成千片萬片
我縱使有針有線. 也無法將它縫補還原
那麼. 誰能對我說任何事都可以解決?

我的雙腳已然傷痕累累. 踩的每一步都是玻璃碎片
兩手更是千瘡百孔. 伸手摸索. 全是伸向荊棘
新創舊傷縱橫交錯. 我痛得無法等待時間


我想停下腳步

我想閉起雙眼





是啊!
死又何懼?


也許
繼續活著. 才是真正可怕的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