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悔
2007/05/21 07:23:15瀏覽281|回應0|推薦4
沒有你.沒人跟我搶遙控器
我不用再看著不停轉台的電視機
努力辨識它到底在演些什麼東西

一個人的時候
會不太專心的看完電視節目
它一廣告.我就開始發呆.修指甲.寫明天要做的事


沒有你.我入睡前不再調暗燈光.老是把頭放在兩個枕頭中間
閉起眼睛的時候會不太安心.夢做得很小心.怕在黑暗中驚醒
安眠藥總是預備在床邊.伸手可及


沒有你.我常常忘記吃飯
更糟的是也常常忘記餵雪糕吃飯
昏睡後醒來.發現前一天晚上忘了給她晚餐.總是充滿歉疚


沒有你.送洗的衣服我常常不記得星期幾會洗好
出門時找不著的上衣.總不能肯定是不是在洗衣店裡


沒有你.登記分發要的相片我拖到前一天晚上才猛然想起還沒加洗
洗好拿了相片回家後.裝資料袋時又發現身分證忘了影印
連戶籍謄本都超過期限還得要重新申請.而我甚至不知道戶政事務所在哪裡


沒有你.我總是把繳費單擺到截止日期
去便利商店永遠都不記得帶帳單一起出去


沒有你.我看不出來壞掉的燈泡是什麼尺寸
它有點高.我搆不到
於是我放任模糊的燈光損害我的視力


沒有你.幫貓咪洗澡像在打仗.我沒辦法捉好剛洗完濕淋淋的她
在把她包進大毛巾的同時弄乾自己


沒有你.我扛不動桶裝飲用水.為了替換它的問題煩惱得要命


沒有你.我常打電腦打到忘記時間.不再準時清晨六點關機
爬上床時每次你都知道.問我幾點了.現在才睡?
如果天還沒亮.我騙你現在兩點
如果天已經透曉.我假裝我已經睡了很久


沒有你.不再有人在半夜發現我還窩在電腦前時.威脅我要把滑鼠藏起來


沒有你.我對24小時營業的大賣場不再感到便利
一次補足的生活用品常常過重.它們總是讓我走走停停.氣喘噓噓


沒有你.不再有人為了我咳嗽.而幫我把枇杷膏加了蛋黃沖好熱水.再細細的拌勻


沒有你.沒人幫我擦落地窗玻璃
它們難擦的要命.我寧願緊緊拉上我的窗簾.也不願意在陽台上跟它搏鬥


沒有你.我不再為了選購室內拖鞋浪費近一個鐘頭的時間翻找比較
要好看.要好穿.還要有適當尺寸的成對拖鞋總是很難找


沒有你.成對的馬克杯有些孤伶伶.另一只永遠在滴水盤裡


沒有你.我開始踮腳晾衣服


沒有你.半夜若有聲響總讓我驚疑不安


沒有你.枕頭的高度有點低


沒有你.被噩夢嚇醒時不再有人接到電話後趕來安慰.哄我入睡


沒有你.不再有人會為了我想吃的東西滿街找尋


沒有你.沒人有耐性幫我洗淨沾滿顏料的畫筆


沒有你....


獨立並不有趣.讓人無力
我所想得起的.你為我所做的事.列出來有點像證據
到底我為什麼會懷疑你不愛我?
為什麼說出口要你走.離開我的生命.堅決得沒有餘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