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況報告
2010/08/15 17:44:02瀏覽502|回應0|推薦16

從八月起我開始有了新的身分,對我來說,可是一個等待已久卻也稍微不知所措的一個存在。

大家好,我是新的實老師。

 

坐辦公室目前能做的都在能力之內,沒有太大壓力。但是面對接踵而來的、那一本比一本還要厚重的書籍,我們無不恐懼戰兢。一面謝謝學校幫我們一把,督促我們讀書好迎戰明年的教師檢定,一面也設想,不出一兩個月, 行政、教學,還有自己的讀書進度,我們,挑下的是不簡單的任務,但卻也是令人雀躍的成長歷程。

 

周遭環境,變的,很多。不變的,也很多。

 

諸多,變了我卻不知如何調適的地方:

 

在召會生活中,從一個人人關心照顧的學生,變成陪伴青少年的角色,儘管我自認自己有時確實仍是個小孩。

 

原先在姊妹之家,上下左右的人非常明確,而現在,我必須自己找、必須讓自己努力跟上羊群的腳蹤。

 

從前不能去聚會需要經過交通,現在多的是機會可以偷偷讓自己放一天假,而我必須清明的辨明那在我裡頭的惡者及其攪擾,然後找主找人、或是自我復原。

 

從前有張操練表放在書桌前不懂得珍惜,現在一天忘了讀經竟會自責擔心。

 

以前單純跟著大專的行動往前,現在有了自由選擇的機會,然而我懷疑,這樣真的「自由」嗎?

 

過去天天有固定的時間晨興,現在則是完全來不及,應變方法是:把晨興聖言放在辦公桌的抽屜裡,待我衝到學校後,坐下細讀。

 

 

當然,不變的,有時令我安心地覺得,一切僅僅是在「推進」,而非瞬間轉換:

 

讀書習慣依然不變,飲料茶水隨侍在側,還有,桌子一定要擦乾淨,一塵不染是準則。

 

體力依然不變,依舊是容易疲累,時間到就想睡覺,該說什麼呢?感謝主給了我一個絕不會睡眠不足熬夜超時工作的身子。

 

恍神依然不變,多多少少是因為身子累了,注意力無法集中,笑容無法持久,所以表情總是一副發呆樣,讓玫玫夥伴兒多擔待了。

 

說到玫,這傢伙除了打扮變成熟以外,她的瘋狂也依舊不變。

 

最後是主,雖然我忽冷忽熱,但是也謝謝主,你永遠不變。

 

 

請大家多多扶持這個正在努力適應一切的傢伙,一切一切都需要大家的代禱。

 

近況報告於此,以上。

 

新手上路,請多指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ravo&aid=432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