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規和家法
2013/08/17 12:58:13瀏覽237|回應0|推薦0

我在想:幫有幫規,如同家有家法。

電影〈教父〉中,黑幫成員觸犯幫中規矩,幫派老大會把當事人移送給法院審判處置嗎?如此老大的威信何在?幫派的規矩又將置於何地?還有那個成員會去法院按鈴,控告他的老大踐踏他的人權和生命的

家庭中的權威是家長,孩子觸犯家中規矩,不都是家法處置?有那個孩子會上法院控告父母侵犯他的人權和自由?

軍隊前身也是幫派,劉邦、朱元璋不也都是幫派老大?軍人觸犯軍規,理當由軍法處置,不然軍威何在?國父說過有三種人不能自由:軍人、黨員、學生。其實,任何人的人權和自由都是要約制的,不能隨心所欲。因為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大大小小不同的社會、團體中,我們就該遵守那個團體、那個社會的規矩,怎能我行我素呢?

廢除軍法審判,有人說讚,有人不說讚,我是不說讚的,因為我有自己的判斷和直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0243&aid=817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