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說八道說服貿
2014/03/29 15:27:53瀏覽234|回應0|推薦0

您說:「人民質疑政府的服貿政策,何錯之有!」我完全同意人民有權質疑政府的作為,政府有責任把人民對服貿的疑慮不安消解化除。如何消解化除?就當前看,只能盡力說清楚、講明白了。可問題來了,說清楚、講明白就能消解化除人民的疑慮不安,而讓反對的人改變心意嗎?

鐵桿子反服貿的,根本聽不進去;狐疑猶豫的依舊狐疑猶豫,不是嗎?還是白費力氣。再另一層看,說清楚是一回事,具體實行又是一回事,兩者不相屬。隨著物換星 移,事態千變萬化,誰敢保證一切人事都在掌握中,不會發生意外不測?所以把服貿說清楚、講明白,跟之前的未說清楚、講明白實在沒差多少。

老共跟台灣簽服貿,百分之百是政治領導經濟,最終為統一服務,這種陽謀兩岸人民心裡都清楚。人民要政府退回服貿逐條重審,有用嗎?我認為沒用。為何?即使退 回立法院逐條重審,最後通過還是得跟老共簽服貿,不管服貿條約如何嚴密滴水不漏,台灣就是跳進坑裡了,不是嗎?既然跳進坑裡,老共就可以好整以暇地慢慢收 拾台灣,溫水煮青蛙,你還能怎樣?

兩岸統一是大勢所趨,只是早晚問題。台灣如今經濟疲弊,小龍變小蟲,遠遠被韓國甩 開,奄奄待斃。聽說跟老共簽服貿可以苟延殘喘多活幾年,不簽反而會死得更快。我們可以如此想象:簽了,過幾年後大陸國營企業都化身成台灣企業公司的老闆, 台灣人都變成共產黨老闆底下的伙計,雙十國慶照常上班,選舉時要你投給誰就投給誰,不聽話就開除你,別家企業也不會收留你,你走投無路的結局是餓死。共產 黨可是厲害的,他會用經濟財力控制人民的肚皮,台灣人為了生存和貪愛人民幣,誰敢不聽話?誰敢不做順民?

您說是啊, 就是這麼可怕,所以服貿為何要簽?我們可以不簽!當年台灣退出聯合國,美國、日本‥‥先後跟台灣斷交,台灣還不是走出去了?怕什麼!我說時空不同了,此一 時也,彼一時也。當年老共困在鐵幕,大躍進、大革命,生民塗炭,自顧不暇,台灣才有機會走出去。如今老共飛龍在天,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打個噴嚏都能 憾動世界,連老美都怕,台灣要背叛一中不簽服貿?找死啊!為何早死?台灣想跟別國簽自由經濟貿易協定?想的美!老共只要一瞪眼、一甩手,別國就嚇得不敢跟你簽了,你還是到處碰壁,你有什麼辦法呀!

台灣不跟老共簽服貿,老共也不會逼台灣簽,這是實話,台灣這麼小,產業值還抵不過一個上海,老共是看不在眼裡的,只是他好心做過頭,反被台灣人看成居心不良。他心裡只好咒罵:「滾吧,你們台灣人要任性耍賴就任性耍賴去吧,以後別哭著跑回來喊媽媽!」別怪台灣膽小多慮,只因兩岸體制截然不同,魚的世界和鳥的世界如何能水乳交融?

說實話,阿Q是雙手高舉贊成不簽服貿的。 反正阿Q老大不小,「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只想活在當下,不想計較將來。何況大環境變化豈是我等小人物所能左右?一切聽天由命,橋到船頭自然直,開心樂 觀一點何妨,也許不久老共洗心革面,脫胎換骨也說不定,到時再簽也不遲,對不對?何必杞人憂天,自尋苦惱?還有,服貿不簽之後,台灣人要有過苦日子的心裡 準備,能領月薪22K的就要謝天謝地,別再怨天尤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0243&aid=12090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