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胡國共會談秘史
2008/04/04 13:42:13瀏覽597|回應0|推薦1

胡錦濤賦詩言志 連爺爺威武不屈
 

北京。中南海
連戰訪問中國,胡錦濤宴客紫光閣。
酒過三巡,胡錦濤有些醉意了,舉杯向連戰:「戰哥,兩岸隔閡50年,今天咱們國共兄弟相會,真是快意之事啊!如此快意之事,應該賦詩明志,小弟想吟唱李之儀的〈卜算子〉,請戰哥指教。」胡錦濤說完,便唱道: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連戰:「好歌,有深意!心照不宣,心照不宣!」
胡錦濤裝傻:「什麼深意?什麼心照不宣?這只不過是一首情歌。」
連戰:「既是賦詩明志,必有言外之意。」
胡錦濤:「不敢!不敢!」

連戰:「“我住長江頭”是說中國在海峽這邊,“君住長江尾”是說台灣在海峽那邊。“日日思君不見君”是說中國想和台灣統一卻被海峽分開,“共飲長江水”是說我們屬於一家人。下面四句是暗示兩岸分裂的遺憾只有在完成統一之後才能解決。希望台灣人民能和中國大陸一條心,中國絕對不會虧待台灣。」

胡錦濤大笑:「太好了!戰哥說得多好!多準!您真是我肚裡的蛔蟲了!」
連戰正色:「台灣要和中國統一,不是我一個人或國民黨說了算,那要看臺灣全體人民的決定。」
胡錦濤陪笑:「這個當然,這個當然。我想請戰哥幫忙。」
連戰正色:「統一可以談,前提是中華民國不許消滅!」
胡錦濤正色:「中華民國不被國際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份,這都是事實,戰哥沒戴眼鏡嗎?」
連戰不悅:「你才沒戴眼鏡,你沒看到我現在很不爽嗎?」
胡錦濤:「……」(未完,待續)

…………………………

胡錦濤賦詩攤牌   連爺爺杯酒裝呆

北京。天安門廣場

一對年輕男女鬥嘴,群眾圍觀。

男的:「我有錢有勢,對妳死心塌地,已經全心全力追求妳好多年了,妳還是不肯答應嫁給我,為什麼?」

女的:「咱們鄰居,你做人怎樣,我看得一清二楚。自以為是,脫口就是“你算老幾”,這是我最在乎的,經常勸你,卻死不悔改。諸位看官,你們說說看,換做是你,會隨便把自己嫁給這種人嗎?」

男的惱怒:「妳再公然胡說,小心我賞妳兩個耳聒子!」

旁觀甲:「老兄,對女生講話客氣一點!」

男的咆哮:「喝!你算老幾?這裡有你插嘴的餘地嗎?」

 

北京。中南海。紫光閣

胡錦濤陪著笑臉:「戰哥別生氣,有話慢慢說,一切好商量。」

連戰:「中華民國好比是台灣的祖宗牌位,中國要台灣把自己的祖宗牌位丟掉,這不是豈有此理嗎?」

胡錦濤:「戰哥,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了,國際不承認,何必再作困獸猶鬥?」

連戰:「我思故我在。」

胡錦濤:「您說什麼?我聽不懂。」

連戰:「胡老弟,請問你個人存在不存在?」

胡錦濤:「當然存在。」

連戰:「我說你不存在,全世界也都說沒有胡錦濤這個人存在。」

胡錦濤摸摸自己:「豈有此理!我有手我有腳,我活得好好的,怎麼不存在?」

連戰:「別爭辯了,別人都說你不存在,你已經死了!」

胡錦濤發怒:「誰說的?誰敢這樣說?我轟他媽的稀巴爛!」

連戰微笑:「胡老弟,別激動嘛,我是說著玩的!心平氣和,心平氣和。來,喝酒!」

胡錦濤:「戰哥,中國想做老大,想得快瘋了!只要中華民國存在,共產黨的中國就永遠屈居在老二的陰影下快活不起來。中國好話說盡,如果台灣再不知好歹,再不識時務,那後果就由台灣人承擔了。戰哥,我吟一首絕句給您聽吧!」

胡錦濤吟唱:

               玉帛朝回望帝鄉,烏孫歸去不稱王。

               天涯靜處無征戰,兵器銷為日月光。

連戰心想:「這是常建的〈塞下曲〉,原詩是說烏孫(漢朝西域小國)派使者到長安俯首稱臣,歸國後就不再稱王。從此遙遠的邊疆太平沒有戰爭,連天上星宿間射出來的殺伐之氣,也化成祥和的日月光輝。好個胡錦濤!這不是威脅嗎?分明是警告我,如果台灣不回歸中國,中國就要武統。唉!我老了,從國民黨的主席退位後,人人稱我“連爺爺”,唉!我真的是老了!我管這些做什麼呢!統一是未來遙遠的事,兒孫自有兒孫福。」

連戰含笑:「胡老弟,你已經唱過了兩首,我也勉強和一首湊湊趣吧!」

連戰吟唱:

              二月已破三月來,漸老逢春能幾回?

              莫思身外無窮事,且盡生前有限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0243&aid=175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