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文化
2009/05/05 12:31:25瀏覽668|回應2|推薦4

1、強調正義,不強調平等。
  動物怎麼向人類要平等?
平等─→當人們在談論→真平等?假平等?齊頭式平等....離不了一個→爭。
    可知道?
        世上並沒有真正的平等可言,
        而人們真正能做的只是儘量減少人為的不平等
                     和自然所產生的不平等罷了。
爭平等→自然界本沒有這等事(只有爭大小);民主亦然→是違反自然法則的。
    若諸事皆可"違反"→那又有什麼是可信的法則。(只有人會違自然法)
    所以人世間紛爭不斷,絕不會有一個可常可久的"違自然"法則。

2、向自然學習:猴拳、螳螂拳......,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3、多神論或無神論:多元化的思想與生活形態,與時俱進,神越來越多

4、崇拜〝弱中的強者〞:可曾多見廟堂上的主神是〝皇帝〞
  土地公、豬八戒......都有人拜,就是少有人拜皇帝。
  劉備有名還是張飛、關公、諸葛有名呢?
  另一類:無名英雄

5、大家庭的落葉歸根:改善治安的利器。

6、大我遠重於小我:不是獨立我,是〝渾然的我〞
  我→不是我→我。不是自私的我而是結合環境的我。

7、麻雀與螞蟻皆無恨:人們不知殺了多少牠們的同伴
  可是牠們不曾有恨、卻最喜歡跟人們住在一塊.....
  (認命
8、人可以為神的世界:只羨鴛鴦不羨仙
  以人為主的達觀世界,外國則是以神為核心的欽定世界

9、人是指成人,小孩不是人:
  當沒有“責任”能力小孩不能稱人→是犬、畜生、子女、兒
  與當今(人權、自由)主流價值不同。

10、同化力量的來源: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11、無字天書:請從道德經起蒙
  老子道德經:資質特優者,可能3~5年有成
  如我一般者約十多年有成,稍差者30~50年可得
  劣者終身不得其解。

12、獨特的文字藝術:
13、長城的意義:
  泱泱大國卻有世上最大的防禦工程。為了人民,又不侵害別人。
14、天地君親師:
  強調長幼有序的倫理觀念
15、與世無爭:如果身為教育人類的人能將子弟的教養目標定於此。
    那將是蒼天的褔,萬世的褔。

    宇宙中最大的力量就是"自然的力量",生命力是其中之一。
    "生命的動力"自會讓他們有足夠生存,不會止息。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87947&aid=2891269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填壓式教育為代表
2010/06/24 10:27

填壓式教育為代表 的中國;美式教育專家一輩子也想不通的問題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National_IQ_Lynn_Vanhanen_2006_IQ_and_Global_Inequality.p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IQ_and_Global_Inequality


如木如石 人類 Vs 民主
日月澤披無限 顯朝夕盎然生氣
污濁奈我幾多 隱千古不變冰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句1
2009/11/03 09:25

奇人異士何處尋,捨進求遠不為誰?
章法全失是無一,美人英雄不忘誰!

古聖先賢何其多,忘本取經不識誰?
天下大亂藥無一,返璞歸真不問誰!


如木如石 人類 Vs 民主
日月澤披無限 顯朝夕盎然生氣
污濁奈我幾多 隱千古不變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