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神佛?
2009/04/27 13:08:21瀏覽825|回應4|推薦3

為何有基督枉為人
------------------------------
※家裡掛著的是祖先的遺照※廟會如節慶。
※雖然碰到困苦時會求神拜佛→求平安與認命。
※歷史也曾推廣佛教為主,最後→儒、道、釋。
※中國的【天地君親師】→將因民主而漸式微。
※師→在民主國家→地位與學生同等,徹底破壞師的功能。在教室裡
    ,學生可盡量找老師的弱點,家長對老師也是品頭論足的。
※師→是法律的起始與代表,類是神佛般的角色(中國文化),
 美國卻反其道而行。社會道德的淪喪,不言可知。
 (個人學識有限,希望有識之士能詳論)

※中國的宇宙觀,主要不是以神或佛來看這個世界。
        而是以天人合一的廣大心胸去擁抱。
※【天地君親師】依序而成,但不是不可變換其先後(視特殊而定)
※為何無佛、基督呢?“人”→神化成廟裡的神像
 →因為“人”的表現,超出常人的能耐。尊為神。
          與天地同樣的受人們敬畏。
※這是中國人特有的→人如神,可成為神。是從“人”的生活中
     產生的,是對“人”的自信。是活生生的轉化與昇華。

   ※打擊魔鬼※
※生命中的創造者→植物
   生命中的毀滅者→動物
     生命中的虛偽者→神佛
       生命中的真實者→你我。
※吃齋─→從生物鏈的觀點來看,植物是弱者,”殺生”根本就是
     說不通的。人為了生存和適度的慶典,並不叫做─殺生,
      反而是猛叫人吃齋的。心理思想都有問題。看不透也。
               吃齋是違反自然的。(欺負弱小)
※信我者得救─→請問"我",這不就是私嗎?
       →宗教戰爭,必然之現象也。
※同化─→自由時報刊載為一落伍的行為....。(中國文化特質之一)
 試問具"侵略"的宗教,就要大力推崇?(宗教有排他性,區域性)
    可知中國本身也可稱為無宗教的國家。所以少有宗教戰爭。
※悲情世界→人間煉獄,贖罪之身,是這樣開始的嗎?
     →試問人要往何處去?佛祖之處嗎?

    ※天堂與地獄※
天堂─→四季如春,要什麼有什麼,你會的,我天生也會。
  一切都是完美的,一點問題都沒有,所有的都在控制中。
  風雪雨,沙暴陽,都可以製造,似真卻假。什麼刺激都已無味。
地獄─→天昏地暗,一貧如洗,我不能的,你也不能。
  一切都那麼恐怖,渾身都是病痛,油窩釘床火海。都得慢慢嘗。
  可是:就是死不了,今天的你,不知明天又有什麼災難。
天堂與地獄:
前者己無愛與恨,一切都那麼的平靜和諧。連愛情也沒了。
後者也無愛與恨,似任人宰割,卻充滿新奇,一切都無法控制。

※佛之教化→那個人不會教化,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修身養性→想問問那些讀了一大堆佛書,聖經的人。
 可曾參透老子這一本書?也許他們不屑一看。
 二三千年的文化資產卻當成包袱來看。是中國的人不是台灣人的。
※可曾認真想過?→生活中簡單的事物(起居等),跟神,佛無關。
 那麼你以為複雜的就有關係了嗎?卻常常有人硬要把祂們扯上關係
               。甚至要以神佛之名大肆宣揚呢?
    小孩換尿布,神佛都不能。

※為何佛越住越漂亮?→世界越來越富有,人心越來越窮。
※無助─→只要是人,都會碰到的。若不能體認→"獨來獨往"的真實
    便不能真確認識自己,接受自己。
    若能夠真確認識自己,則盡人事聽天命,足矣。

※入侵─→神、佛,就是利用人們感到無助時,侵占了人心。
    可知人生的困厄都將隨著時間漸漸消退而無影無蹤。

※點燈─→燈塔,導航燈,那心靈的明燈是什麼?
    就是天地、萬物、豬狗、螻蟻,還有人。神佛相較若何?
    不一定是言語字詞,所以就是所謂的無字天書。

※法無法,不是法;網可網,非常網。
 網無法,網非網;法無網,無從網。
 ─→花花綠綠→神佛也醉。所以,神佛閉關修持;
        反觀可憐的我們卻必須修現世活。

※永生來生→看官可曾想過,若從數理推算,存在現世的都應該是→
    大部分是佛教徒或是信基督的,非這些的都沒有來生永生。

※神佛→非無所不能,人卻以無限可能願囿於神佛之內。
    不食人間煙火,卻能把好多的人"騙"的團團轉。

※眾生平等─→是你們的平等,但"我佛─本尊"可不能平等視之。
    不然那能有如此多的"奉獻"與"犧牲"。
    吃齋念佛者從來不曾以宇宙的觀點看世界─→個人認為他們
    好像是行善者,而骨子裡卻是天天欺負弱小─→吃齋。

※真愛虛偽者→我不能代表你或父母、親人、愛人的──真愛。
       任何人都不能;唯獨"佛祖"、"本尊"能??

※念佛語讓人沉靜─→任何一句話都有此功能,您信不信?
    若不信,可以自己試試→如念佛語般
                 ──徐徐緩緩的幾百、千遍。

※苦行僧→你我。真正受苦難的人們,佛真的有把苦難消除嗎?
    "祂?"只不過是透過言語、心境解脫
                來減輕苦難的感受程度而已。
    心理醫師能,我能、你也能。

※佛教─→唯一讓我真正佩服是"說辭"而已。【說→念四聲】
    力量之大足以使人離開養育20年的父母及親人。
    世間大道理是沒有這般的了‧‧‧唯"怪力亂神"能之。
※真希望你們都真的有讀通"老子"一書,若還堅信神佛,那也罷了。
 因為到那時是佛、是基督、是....,都已不重要了。

※瘋人瘋語→這個世界→
      多了一個你,少了一個你都沒有關係,
     →多了一個愛因斯坦或少了一個,都沒有關係;
     →宇宙中有我、沒我都沒什麼關係。
     →宇宙中有無地球都沒有關係。
  常保有?....年青的心→積極、進取;斤斤計較。
       天真的心→活潑、好奇;一切都未曾發生。
       老成的心→無得亦無失;人並不能真正的擁有什麼。

平等─→當人們在談論→真平等?假平等?齊頭式平等....離不了一個→爭。
    可知道?
        世上並沒有真正的平等可言,
        而人們真正能做的只是盡量減少人為的不平等
                     和自然所產生的不平等罷了。
爭平等→自然界本沒有這等事(只有爭大小);民主亦然→是違反自然法則的。
    若諸事皆可"違反"→那又有什麼是可信的法則。(只有人會違自然法)
    所以人世間紛爭不斷,絕不會有一個可常可久的"違自然"法則。

專制─→經過大臣們的討論後,皇帝下了最後決定─聖旨─叫做→專制。
    以此類推─→那個學校不專制,.......。
自然─→民主與專制,那一個較接近自然法則呢?
民主─→亂中有序,假民主之心,大言不慚。
民主者─→非人民為主,而是人民─福祉為主。
    不管是所謂的民主或專制,只要能做的好的就對了。

人──→由中國字的”意”來看,小孩子是不成為一個”人”的,
    而稱──小犬,孩,甚至稱畜生,因為不是人,所以我們
    要把他塑造成一個人(大人),相反的,若把他看成人,
    卻往往教出的是一堆不像人。

不歸路→有言→死是一條不歸路;生又何嘗不是呢?

哭喪著來到;活笑著離開。是願。獨來=>人生=>獨往。

困乏堅苦→是我們欠缺的環境,那是可遇不可求的。
    在少愛的環境中學會了真愛,在被忽視中的學會了自愛;
    在短少中才知道珍惜愛惜,.....很多很多的真實學習都是反過來的。

熱門遊戲→性遊戲→最獨特的地方就是沒有特定的遊戲規則。
    因此,沒有輸贏可言,也沒有受傷一詞;
    若覺得自己受傷或輸了。那表示玩不起又愛玩,能怪誰。

生老病死→佛陀的郁卒,人們跟著起舞;若沒有生老病死,
     何來生命的喜悅?

歸依我佛,人就必然失真。

萬物皆有佛性:豈可 佛殺佛
註:人不可以吃…… ???

因人而有神 Vs 因神而有人
 主角         配角
 對人的自信      對神的相信
 人人都是主      宗教戰爭:爭誰是 真主

※因人而有神 Vs 因神而有人
 人而為神:祭拜祖先 敬古 人是半神

鄉愿排名第一:佛祖之流。 原始的佛徒不太從事生產
    生產能力不足 卻有越來越多的資源 越住越漂亮。
    想代表別人→勸人向善;卻無能代表別人 管好壞人。
    因為好人是他們管的 壞人不是他們管的。
鄉愿:德之賊也。 滿腹經綸 卻沒做多少正經事(做事沒半撇)
    台灣走下坡的事 問題太大了當然管不了,只能別管。
   但仍 樂於推廣 佛學人生。 麻醉眾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87947&aid=2891221

 回應文章

George
對神我的回應
2011/03/19 09:53

我很認同格主反對自由所帶來的放縱,但此文章裡寫到"信我者得救,這個我不就是自私嗎?"讓我有一些心得在此做回應。
"順者昌,逆者亡",如果是從人講出來,是自私,因為人的力量無法讓所有的"順者昌",反而殺人的行為比較傑出。那麼殺人到底是否正確,我認為"只要為了正義,所有的事都應該做",包括殺人及自殺。至於何為正義,我認為不是多數人的決定,而是"全人類"(包含過去未來)客觀的褔址。所以宗教戰爭是自私的,我同意,因為那些教宗也沒有使"順者昌"的能力。
反觀大自然的天災,神如果要給人一個正義的環境,可以讓無辜者轉生,再完成其生命的旅程,那麼毀滅的行為,正是為了要使"順者昌"。現在的基督教忘了,神造肉體也造靈魂,只注重肉體表現的"信",而忘了神在靈魂上的管理。所以我認為宗教戰爭是人類的"越權",以人的能力,頂多在有足夠的證據下執法,超過權責的制裁,都是徹底的自私。但聖經的神是否如此? 豈不知神怎麼對待猶太人,他們至今無法成為強國,就是因為他們自以為是。
再談一下"我",我也認為神是一個我,而神又創造了許多的"人我"。如果這許多的"人我"與神的我有相同性質,是否全部可以稱為一個"神我"? "信",是相信正確的事,是追求善的事,而多數的我是否為善? "我"是 越多越好,還是越少越好? 這個答案只有每個"人我"可以為自己解答。如果"我"是越多越好,而這些我也相信這一個性質,那麼這些我都可以稱為一個"大我",因為他們會是快樂的。對於不相信"神我"的人,他們也找不到自我,他們找到的是恐懼及孤單、傷害及壓力,其他的我應該怎麼辦? 這些恐懼的我是自己阻斷了與別人的關係。
如此,對聖經這幾句話,我可這樣做解釋。"除了我以外,不可有別的神",請相信整個大我,而不是一些小我。"若不藉者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請相信整個我都是一家人,否則你會找不到家。"信我者得救",相信神我的人,也到了自我,並脫離了死亡的恐懼(聖經是講來生的)。
從格主的文章裡,可以體會到格主對"合一"的重視,可能是一些基督徒自私的行為,使格主對聖經的神沒有好感。其實我認為信不信聖經也無所謂,人只要順著良做到底就對了,在此只是以不同的角度來詮釋聖經所說的神,供格主做個參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有高低之分
2009/11/06 08:33
    最自以為是的神:就不是高格調的神
     人有人格,神有神格:基本上能成為一個人 其格是不低於神的
    
     人的品可持續不斷的慢慢提昇;但神的能力比較不能
    
     ※神佛→非無所不能,人卻以無限可能陏囿於神佛之內。
         不食人間煙火,卻能把好多的人"騙"的團團轉。
     ※為何佛越住越漂亮?→世界越來越富有,人心越來越窮。
    
     身為人 就應該多在人格上加油 在人的自信上加持 而不是多麼地
     信神
如木如石 人類 Vs 民主
日月澤披無限 顯朝夕盎然生氣
污濁奈我幾多 隱千古不變冰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屁
2009/11/05 09:22

    别把实象忘记了,却牢牢的信那些虚无的
    神在我面前 屁都不敢放 U Know?

To 外星人


如木如石 人類 Vs 民主
日月澤披無限 顯朝夕盎然生氣
污濁奈我幾多 隱千古不變冰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教的人
2009/08/03 12:26

信教的人越來越多,可這世界 壞人卻也是越來越多?

信教都成善人又可轉世,怎麼壞人也跟著轉世?


如木如石 人類 Vs 民主
日月澤披無限 顯朝夕盎然生氣
污濁奈我幾多 隱千古不變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