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綠色恐怖紀念日
2006/09/13 22:20:58瀏覽300|回應2|推薦4

*

**簡述一下**

我是一個家商的學生

每天都必須搭乘那既可愛又可恨的中客14號回家

(可愛的是司機們人都很好  可恨的是 它 的 車 班 很 少)

*

今天  我一如往常地要撘公車回家

當我一走到總站時......

天啊~~竟然有班14號停在那兒耶!!!

(這對我來說是難得至極)

但這班14號公車似乎跟平常不太一樣

它的擋風玻璃上貼著一個大大的 "專車" 牌子

但是  我怎麼可能另做他想呢!!

當然是不疑有它地向14號狂奔過去押~  (是狂奔喔...)

真恰巧  司機好像剛好也要發車了

心想  我真是太幸運啦  XD

就當我準備上公車時...

司機講話了 :『你要坐到哪裡下車?』

我回答:『 東寶。 (我住的一個小社區)』

我再問:『為什麼這樣問呢?』

司機回答:『喔 沒有啦!  因為等等我還要繞去女中那邊 ,不過  還是會開到東寶。』

他再說:『到了那邊我可能會停一會兒  這樣你還要坐嗎?』

(此時  你應該也會有跟我一樣的答案吧~~)

『好啊  沒關係~』  我絲毫沒有猶豫的回答

一切看起來都是如此正常  我萬萬沒想到  這一切都與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

公車開始行駛了   就如司機所說的   車子開到了女中的側門邊

突然 "轟" 的一聲   車子熄火了  公車停了下來

心裡的O.S:他可能是要洽公之類的   算了  就等吧!

(就這樣經過了10分鐘,正當我已經等的快不耐煩的時候......) 

*

終於   我再次聽到了車子啟動的引擎聲    (可怕的事 Upcoming~~)

我聽到有人在投錢的聲音  

第一直覺:有人上車了!

第二直覺:怎麼會有人上車!

很快了  就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煞那  >>>   >>>

*

天啊~地啊~~

一群女中上車了  (是一大群!!!)

車上馬上陷入一片 "綠海"

這時 我終於懂了 >>>

『我坐上了女中的專車啦

*

好可怕押~~周圍都是綠色的  都是女中的   都是和我不一樣的人啊~~     (驚嚇&惶恐)

無庸置疑地   我 是 異 類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笨   事前竟然一點都沒有察覺

就這樣傻傻的上人別人的專車

難怪那時司機會問我要不要坐......

『我不要坐!!  我不要坐!! 我不要坐!!』     

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一定會這樣回答

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一失足成千古恨>   <千金難買早知道>   <光陰一去不復返>

就在今天  我對這些成語有了刻骨銘心的體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52555&aid=4464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妳一個故事
2006/09/15 16:03

上別校的專車很恐怖吧!

跟你分享一件事:

之前我還在讀高職時

而我們是每天搭學生專車

有一天早上我們車上來了一個不速之客

那個男生是投中的學生

司機跟他說這是投商專車,你還要坐嗎?

他面不改色的說他要坐 完全不視我們異樣的眼光(臉皮還真厚)

投了錢他就站在那裡

當時我是專車長 就好心的跟他講還有位子可以坐

他卻甩也不甩我 一付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 也沒看我一眼

真的很可惡 虧我還那麼好心

自以為是的傢伙

   

我覺得你還會想要說不要 這樣不錯了

而我遇到的那個男生不但不會

還一付高傲樣 很不對

做人要學會謙虛呀...


MIDD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撲撲
2006/09/14 20:57

我也曾經    坐到某站

僑泰的學生便一擁而上    擠滿了整個公車

那種心情真是....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