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
2010/05/05 01:52:34瀏覽428|回應0|推薦6

這就是我說的那首歌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許志安所唱得這首歌第一次出現在他的『甲乙丙丁』專輯

年份為1998年

我算了算  那是我童年  是我此生最懷念的時光

在那裏  有我喜歡的土地  熟悉的人們  還有吃不膩的早餐

你一定不知道吧

每當我三不五時想起

眼淚就會不知不覺得流了下來

久久無法回到當下的moment

其實今晚我有忍住了

不然又得看我出糗了

*

你搭乘的班機已起飛 飛過了換日線到另一邊
那裡冬天會下雪 你和誰一起過情人節

給你的信郵票沒有貼 一封封疊在我抽屜裡面
望著窗外的上弦月 人在異鄉的你恐怕已忽略

你是否已經看見上弦月 看它慢慢地圓 慢慢缺
缺成愛情裡的不完美 圓在心裡變成感謝

你是否還會記得上弦月 等它慢慢地缺 慢慢圓
圓了有情人赴今生約 缺成我最孤單的想念

你試著抬頭看看上弦月 看得疲倦不妨閉上眼
如果你的眼角還有淚 也許他沒聽見你的心願

*


嗯,我要一輩子都愛著白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52555&aid=400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