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蟑記!
2007/11/09 15:17:44瀏覽625|回應3|推薦5

Oh My God!

上帝創造萬物時為什麼會有『蟑螂』這等生物呢?  

那又為什麼上帝在創造我的時候 偏偏又把蟑螂配派到了『我的剋星』裡呢?

蟑螂,俗稱『小強』,學名『蜚蠊』

牠們是我見過十大最噁心動物之一,甚至排名於前3強之上

喔~我人生中最悲慘的事,莫過於必須不斷地和小強上演『相遇』的戲碼

每每全劇終都是由牠們佔上風,我就是那種看到蟑螂會從1樓直奔到頂樓的人

今晚,一檔悲劇又上演了..... 

難得日子悠閒,我和老妹在房間廝殺誰是大富翁

這場遊戲的結局根本就不重要..... (是我輸了)

就在我瀕臨破產邊緣之時......

我看見一團黑影從老妹的書堆中爬過

『嘿! 有一隻壁虎耶』   

當時我一廂情願的以為那是一隻小壁

老天我真希望是我看錯,但是。。。 

『ㄜㄜ.....有觸鬚....(我倒抽了一口氣)』

『好像是蟑螂!   啊~~~~~』

不用再看了,真的是   (我的眼睛已證明了一切)

10秒後,我和老妹陷入了極度恐慌之中

因為數十年來,房間裡從沒有上演過這樣的戲碼

今晚是頭一遭,應該算是『處女作』

晚上11點多,老爸老媽都已經睡了,根本就求助無門呀!

我和老妹只好自立自強   快速擬定了一份自以為周全的『趨蟑計劃』

                                                        (其實一點也不周全)

《Plan A》 :一人拿掃把嚇唬驅趕,把小強逼至書桌平坦處

             另一人鼓足天大勇氣,拿拖鞋快速將牠打扁!!  (猜拳決定該用誰的拖鞋)

不過不幸的。。。

還沒來得及將小強快速打扁,A計畫已快速告吹

因為小強實在長的太噁心了,讓我和老妹都不由得退避三尺

更慘的是,負責拿掃把的我把牠趕到了對我們更不利的地方

→→老妹書桌下層的龐大書堆中←←

這下可了,應該是說臉都了。。。

從這一刻起,《Plan B》便順理成章地誕生了

簡單的說,就是開始僵持不下互相對峙  

就這樣瞪著哀怨著想睡著。。。。。。

(其中2小時空白時間自動略過ing) 

看看外頭,夜深人靜的這個時候我們到底在幹麻呢?

完全沒有進展的進度讓我和老妹都漸漸

最後真的沒辦法了,只好把大燈打開,睡吧!! 

(補充:開著燈蟑螂比較不會再跑出來,這樣至少比較安全)

由於老妹的書桌和她的床幾乎相連,想當然爾,她根本不敢過去

                   (我也不敢。。。)

這一晚,我和老妹就這樣帶著恐懼驚嚇起入睡了

不過說真的,單人床要擠兩個人也未免太牽強了

害的我隔天早上落枕。。。

(呵,這晚我們又了。。。)  

*

*

這已經是事隔半年前的事了,但卻是我和老妹的難忘記事 (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52555&aid=1097364

 回應文章

MIDD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16 12:23
我家廚房常常出現蟑螂…… 他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出來散步逛逛…
但只要他不飛起來,通常我會採取和平主義的…  囧 

許久不見的老敏
老敏來了
2007/11/15 08:40

蟑螂

話說 連我在11樓的房間也看過他

我...投降 !!!!!!!!!!!!!!!!!!!!!!!!!!!!!!


*Bon B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HA
2007/11/11 20:43

我大概可以想像小強爬到你腳上

你鬼叫 你嘶吼 你惶恐的模樣了

可是蠻好笑的~(原諒我幸災樂禍)

雖然我蠻想幫你打牠的

不過聽說蟑螂怕肥皂水.在角落放個肥皂水盆牠會自己跑去游泳然後溺死喔!!


就算跌倒了~
也要豪邁的笑!
Happ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