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秋
2011/09/11 10:11:06瀏覽237|回應0|推薦1
農曆八月十五日 中秋夜,月亮最圓,月色最美....人們也就把月圓看成是團圓的象徵..那是不是又要見證甚麼?.哈!~紅塵一笑


歲月然也 雖說:春有國色蘭花香. 夏有荷款款姿儀. 秋有東籬下黃花. 冬有梅吐露寒氣.. 對我來說或許還能映照一絲絲心緒但似乎已不重要... 昔時花映水,今日水流花。物換星移中. 我依然是不褪色的自己.在日昇月落中漫步剩餘人生.時而忙碌責任.時而心緒漣漪.不疾不徐.
這是我剩餘生命的歸依...


空際轉身
又是一番清淨心地 .風,猶然吹著四季風鈴..
我在中秋前夕憩息.審思..  中沉沉睡去..
中秋節
從民俗的關點來說,起源於古代「祭月」的風俗。遠在古時後,民智未開人們對一切自然界的事物都有敬畏的心理,月亮在人們心中的地位僅次於太陽,自然也成為重要的祭月的日子 但就天文學的關點來說,中秋節是太陽經過秋分點最接近的一個滿月日,此時太陽光線垂直照射在赤道上,南北半球晝夜剛好平分,月量在黃昏時刻出現,雲霧稀少,秋高氣爽,最適合欣賞皎潔的月姑娘..
諸位板友 妳們還相信嫦娥奔月 吳剛伐樹 或是玉兔搗藥 甚至蟾蜍吞月...? 這些古老的傳說 因為太空人登上月球,這些古老的傳說神話已經破滅....但不管怎麼說中秋十五日 記得夜幕低垂的時候 抬頭望一望高掛天空晶瑩剔透的「月娘」 它真的很美 或許還對著你微笑呢!

蘇東坡寄情於明月的「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常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307213&aid=56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