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 權兵衛 深夜食堂
2014/03/19 15:36:51瀏覽7167|回應0|推薦6

 

到京都都已第三天了,這之前為了行程需要,大多隨宜用餐,無論如何今晚就想吃碗日本庶民美食蕎麥麵,滿足口腹之慾啦!

其實這趟蒐集吃的名單,在我們住的民宿旁就有一家,但每晚回來轉到它那兒,總吃閉門羹,今晚看來也趕不到(對於背包客,如果能找到好吃不貴的庶民美食,不是行程重點,但有加分效果,睡覺都會笑),Lillie說這附近也有一家,『被推薦的蕎麥麵食堂,吃飯時間總是得排隊』。

這兒是熱鬧商區ㄝ,有嗎?眼看天色已暗,街上廣告霓虹也站上舞台極盡賣弄風騷,吸引那總是匆忙的過客,我倆為了顧肚皮也無暇欣賞,謹慎的按圖索驥,免得錯過就得回去吃泡麵。 

走到巷口,遠遠就看到亮著紅色燈籠的『權兵衛』

這時早已輟開吃飯尖峰,不需要排隊(如果還要排隊,我一定會扁得像一張紙的頑皮豹癱在地上),一進門室內暈黃古早味的燈光下,走道兩旁是架高的禢禢米用餐區,右側的有隔間,左側的是通舖有六張桌子,我們被引導至左側,找了一張靠角落放下揹了一天的包包,放鬆的坐下,喝口店家提供的熱茶,總算心也安定下來。 

跑堂小弟看我們拿著日文menu研究半天,問我們:需要中文的嗎?

早說嘛!肚皮已經前胸貼後背,我們點了一碗鴨肉大蔥蕎麥麵980¥、一碗親子丼980¥。

好吃!肚子餓那是當然,但簡樸的室內裝潢,坐在禢禢米上,面前擺著雅緻的餐桌,這一碗簡單的麵,特別有味道,日本口味一向偏重,但仍然可以吃出這是一碗值得按圖索驥的味道。

就像我在台灣偏好陽春麵,能吃到一碗好味道的陽春麵真是一種生活的幸福和滿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183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