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我家公主們和小王子
2006/05/29 17:44:53瀏覽584|回應8|推薦58




      一夜的傾盆大雨, 溼涼的溫度驚醒疲憊的我.
      印象中的那細雨紛飛的梅雨季節呢?

      算算時差, 兒子也該打點好一切.
      等大姐姐送他上學.
      "寶貝! 早! 你都準備好了嗎?"
      "正在換衣服!"
      "今天冷嗎? 記得帶一個暖暖包ㄜ!"
      "知道了!"
      "寶貝! 我可能要晚幾天回家ㄜ"
      "..................."
      "寶貝, 你怎麼不出聲音呢?"
      耳邊傳來小子有點哽咽的聲音.
      "ㄟ.... 隨便啦!"
      "這樣, 媽媽晚幾天回, 會將你的Gundam Seed
      機器人模型帶回去好嗎? 而且我不一定可以改,
      也要看航空公司有沒有空位?"

      放下電話, 心頭也跟著哽咽.
      不在家的期間, 小子很寂寞, 每天放學到家,
      總是一通電話給正在上班的大姐姐
      和遠在北半球的我, 告知他已安抵家門,
      自己弄一些點心先墊底, 然後寫功課,
      等兩個姐姐回家煮晚餐和做伴.

      不在家時, 也辛苦了兩個公主,
      要早起為弟弟準備早餐和午餐,
      還要送他到學校.
      下班或放學了, 得趕緊回家,
      平常最愛的逛街都得暫時捨棄.
      星期假日推掉約會,
      也會帶弟弟去看場電影什麼的.
      雖然有點苦, 有點不自由, 有點不滿,
      但卻重新建立姊弟的情感,
      相信這種鐵三角的環節,會是日後相持的原動力.

      再忍耐幾天!
      我的小王子和公主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rose88&aid=225748

 回應文章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
2006/06/05 20:58
 

折騰十幾個鐘頭, 飛機平穩的降落在一片漆黑的清晨. 出了機艙走在空橋上, 好冷! 降落前機長也報了溫度 -- 攝氏3度.

大概上飛機前忘了去土地廟燒香, 今天破天荒第一次被海關查問一堆有的沒的, 還好行李出來的快, 檢查時也沒再找碴. 老友的先生已等候在門口, 老友也遞上一杯熱咖啡, 暖了身體更暖了心.

還好!  雖然離家快一個月, 沒有想像中的髒亂. 將行李所有的東西整理好, 洗個澡然後復職上工了 --- 兒子的專屬司機. 再往闊別近月的大床, 一覺睡到中午時分, 真的是歲月不饒人, 以前下了飛機也不用休息, 袖子挽一挽做清潔工和園丁. 今天是累極了, 前一晚因思索許多事情一夜未眠, 候機轉機加上窩在飛機上十二個小時, 真的是身心俱疲了.

謝謝大家的鼓勵. 孩子是我們人生路途上一個暫時的陪伴, 他們都會長大, 會有自己的路要走. 不過真的很欣慰的是, 兩個大姐姐將弟弟照顧的很好, 而小子也很識時務, 很聽姐姐們的話, 也沒對我打小報告!  看他們三個的情誼, 日後思慮或放不下的因素又減少了一個.



細心可以讓感情長長久久
用心可以讓感情歷久彌新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我家公主們和小王子
2006/06/05 07:43

孩子大了總要學習獨立和付出,

畢竟媽媽不是巨人,總需要休息片刻的時候,

不要太掛心,吃過苦的孩子才會長大,才會懂得惜福,

好好安靜片刻~理理心緒吧!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6/06/02 08:26

你的小孩真懂事

粉好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的姐弟友情
2006/05/30 23:35

看了心裡好不捨喔

姐姐真棒

會認真的照顧弟弟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喔...
2006/05/30 19:12

媽媽的關愛...

孩子的貼心...

盡在不言中...

小子..回去給媽咪一個..大...擁抱..加...大..Kiss..haha..


朵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5/30 18:04
作母親牽掛的心...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Easy
2006/05/30 14:33

未嘗不是給孩子一個成長的空間,有一天他們也會離開我們,就如同當日我們離家時一樣。

為母的牽掛啊,一輩子。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擔心
2006/05/30 10:13

這樣姐弟的感情會更深  以前我工作忙時 

我家老大還會炒飯給妹妹吃呢   孩子自會有一套適應哲學的  別擔心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哈哈  我是不是用錯成語了

(( 我來逗妳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