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定時炸彈
2013/06/22 14:19:30瀏覽399|回應2|推薦4
有人跟我一樣生在一個家暴的家庭嗎?                                                                                     

從小,父親的脾氣/情緒就是個不定時炸彈 

總是把自己的負面情緒遷怒到母親身上,

大小聲吵架、摔東西    

在工作上被老闆罵了,他回家就把氣出在我媽身上,我媽就會再罵我們 

(所以我們小孩當時也學會遷怒別人...)

 

到現在也是...即使他沒有在工作了,也是一樣  

常因為小事就生氣  影響整個家裡的氣氛 都變得很僵 

(現在他發脾氣的話,通常我會直接把負面情緒丟回去給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菸癮犯了的關係,每次他想抽菸前,就會發脾氣

或是生氣完後,就跑出去抽菸...




這也是令人對婚姻卻步的原因之一...


家暴家庭出來的小孩...到底會不會也埋下家暴的種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ni&aid=7799461

 回應文章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你下定決心....你會幸福的!:)
2013/06/23 07:34

我也是個家暴家庭出來的孩子啊!可是現在的我很幸福.....:)

細節我不詳述,總之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權利與努力讓自己幸福的義務

戀愛時很難冷靜,對方的缺點會在心底不自覺地為他找藉口合理化

但是要想想十年甚至更久以後是否能接受那樣的性格

在尋找伴侶時,一定要冷靜而清醒,不要因為年齡或對方的條件而著急心動

先想清楚你自己將來想要過什麼樣的婚姻生活

遇到不適合的人就快刀斬亂麻,保護好自己,千萬不要把自己陷入進退不得的絕境

拿我自己來說,別人看我家老公或許覺得他胸無大志,在工作上沒什麼企圖心

但我就喜歡他這一點.....

我的前男友是個在工作上有極大企圖心的男人,可是我老是覺得很寂寞....

老公性格穩定而溫和,雖無大志卻喜歡當住家老公陪老婆孩子

有時候你得多認識一些人,並不一定是男朋友

才會幫助你自己知道真正要的是什麼樣的婚姻

在現在的年代,女人只要有個好工作,先建立好自己的生活

自然會有好男人來發掘你!

永遠不要讓家暴的陰影去影響你未來的婚姻!

誰都有幸福的權利,你當然也有!

只要你願意努力讓自己幸福,就一定會幸福!!

加油喲!你會幸福的!愛你喲!

Puni(puni) 於 2013-06-23 11:54 回覆:

謝謝你的一番話,我會努力的!希望找出對未來的答案~ ^^


莫於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2 14:45

只有自己清楚自己的盲點,也因為別人只是錯誤的示範者,我們還有選擇權對吧!

你是聰明人,要相信自己會開創更好的前程...祝福妳哟!!

Puni(puni) 於 2013-06-22 15:04 回覆:
謝謝你,你的回應讓人很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