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札記--高雄單車行(上)
2009/10/13 22:19:15瀏覽499|回應0|推薦3

這篇是比較最近的,隔了兩年沒有大型的「遠征」,(只有許多次騎短程而已)

剛好有人邀,於是很熱血就衝了...

-----------------------------

2009.06.29

"原來台南到高雄這麼近.騎腳踏車就到了~"
--4個男生.呃不是.是3男1女的單車行~ from台南to高雄


出發前一天晚上.跟一群人在MSN上喇賽
我對去高雄有多遠.一點概念都沒有~感覺起來蠻近的
宜陽:"連路跑前十名的加輝都怕騎不到高雄了"
大家都是田徑隊中長的...(騎完回來.我應該就不敢嗆學長了XD)
當時心裡只希望不會變成大家的拖油瓶就好了~(雖然是沒在怕的~哈)
被宜陽說得似乎我什麼配備都沒有.感覺有點剉
後來柳三很大心.說要借我安全帽! ^^

06.29
早上8點半集合
集合前先去請勝利阿伯幫我調一下煞車+裝前後燈
到操場階梯.就看到柳三已經拿著安全帽在那裡邊吃早餐邊等我,揪甘心 ^^
在小屋集合後.才發現原來我的配備是最齊的 = ="
其他人都沒有戴安全帽.也沒有前後燈...害我前一晚還很擔心
我的身上配備是安全帽+口罩.圍在脖子防曬的領巾+美利達T恤

大約9點.從學校出發.
順序是宜陽(領車).加輝.創新.我
(在最後面可以慢慢騎.所以就讓他們先)
騎了大約40分鐘.到一個7-11.宜陽幫我喬腳踏車
(據他們說.感覺我騎起來很吃力)
把我的車椅墊調高.把創新的車椅墊調低一點
之後我跟創新換車.他的車騎起來比較順.不愧是新車
在3個男生的堅持下.於是換我跟在宜陽後面騎
(據說這樣宜陽比較能夠抓速度)
變成宜陽.我.加輝.創新(押車)
調腳踏車時.還遇到一個也騎腳踏車&車衣的專業人士.我們跟他說加油!!^^
不知是誰發現了路邊.居然有個油箱蓋
居然能騎到油箱蓋飛出來還沒發現.那個機車騎士也太厲害了XD

太陽很大.超熱.途中多次停下來在超商or加油站補水
經過一個加油站時.看到路牌顯示的溫度是30度C
在這麼熱的天氣下.4個人.瘋狂地踩著踏板
騎著騎.10點半多.從某家超商休息走出來要繼續出發時...
加輝的車後輪爆了....問了機車行老闆.他說要到前面路竹鄉才有腳踏車店
當時距離路竹鄉大約還有2~3km
於是先把加輝車後輪灌飽氣.在氣漏光前.宜陽帶著加輝向前方衝去找店
我和創新則慢慢騎.之後再會合~

騎了不到10分鐘.進入路竹鄉~拍了路標.又騎了不久.
宜陽就打來了..說他們在國昌路3百多號的固特異那邊.
我和創新又繼續往前騎.眼尖的創新看到國昌路小小的路牌
轉彎過去後.發現門牌是2X號.而且附近也沒有什麼固特異
晃來晃去.決定在台1線353等他們

等阿等.遠方出現宜陽騎車飛奔而來的身影(從1公里外飆過來)
原來國昌路是弧形.有兩端出口.他們在352的那個(我和創新騎過頭了)
找到我們後.宜陽騎回去接加輝.兩個人用半小時瘋狂追趕我和創新的悠閒
最後4人終於又會合囉!!

在這樣騎的路程.最先舉白旗的是加輝...在某間全家的地板崩潰了XD
他坐在地板.不想起來
之後給他防曬擦~我自己也補擦了一點~
太陽真不是普通的大.....
終於終於終於...我們來到了高雄市!!
大約1點20時.到達美利達領取贈品袖套...白色的.好漂亮!!
吹冷氣.休息.逛逛店內
有了袖套果然不一樣~把手臂都遮起來了~防曬一級棒!
再度出發時~發現了頭巾的好處~原來還可以當面罩!!

吃冰~!!天氣太熱大家都沒什麼食慾
本來要吃海之冰.可惜沒開~所以就吃轉角的"海角冰"
我和創新點的是綜合水果牛奶冰~
加輝則是水果雪綿冰.只有宜陽是巧克力雪綿(一直被排擠~哈哈)
後來吃完大家一起加點了黑糖冰3人份...也太大碗了吧!
跟我的水果冰比起來...真是.......
4支湯匙挖呀挖.出現了剉冰山洞...
創新說:誰把這個挖坍.就要請大家吃Fridays
於是我們開始輪流挖...大家都小心翼翼.轉著冰碗
創新再度說話了:吼~你看你們都...我技術這麼好.一定不會...
(一邊說著一邊從最上方挖下)
在那個摩們.說時遲那時快.冰洞就這麼坍了!!!!! XD
宜陽一直凹創新請客~~~
對了~要提一下的就是.冰店老闆人真的太好了!
居然還幫我和加輝裝水~真大心 >////<

吃完冰.宜陽帶領著我們朝向某個神祕地方出發...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ni&aid=34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