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札記--黃金海岸逆風而行
2009/10/13 22:10:27瀏覽433|回應0|推薦4

2007.07.02

逆風而行
--這是三個女生騎單車從成大奔向黃金海岸的故事

成員:高中同學香香(左).我(中).大學同學一輪(右)
大家都是長腿美眉~~~XD

早上.香香從我們可愛的故鄉--台中.搭火車下來台南
原本打算是兩人行~~殺去海邊
(在他到前.我還研究了好一會兒地圖)
香香來了之後.我們先去逛了成大的校園
哈~果然外校人就是比較能夠欣賞這些
成大人應該都已經看到理所當然的榕園.成功湖..在外校生看來.根本就是美景!!
這就是所謂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哈哈

休息一會兒.大約下午3點出發...
出發前.經不起一輪的要求.所以就變成三人行啦~哈

"按圖索驥"
因為成員中.我是每次都剛好錯過沒吃到.而一輪跟香香都是沒聽過.覺得好奇
所以根據我們研究的結果.以及"不民主式"的行程規劃(笑).決定先去一嚐炒泡麵的滋味!
嘿嘿~~炒泡麵~我們來囉~~
騎阿騎.從青年路到孔廟的那段路程.因為我還不錯熟.所以一路很順利就來到了孔廟!
從孔廟對面的拱門進去.第一個巷子口右轉.就可以看到囉~店名是"保哥黑輪"
(陳香和一輪一直說."泡麵怎麼能用炒的.不是會爛掉嗎?")
炒泡麵~~挺不錯的.料很多.有魚板.青菜.燙過的豬肉絲.......
而且我們加了泡菜唷~~他的泡菜真的是又酸又辣到一個極致 >﹏<

還有仙女紅茶.雖然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他的仙女是指啥...也許是噱頭吧!?
吃完~我們還在卡片上留了言喔~~每個人都寫了幾句話~哈哈

要走的時候.香香發現他們的麵.原來是用餵餵A的肉燥麵...XD
呵呵~~不過.還真的很好吃耶! ^^

吃飽後.我們朝向目的地出發!!!
把地圖再拿出來過目幾次.大夥決定從南門路→府前路→中華西路→黃金海岸
來到了我們以為的府前圓環.繞阿繞.卻一直沒看見我們要找的府前路二段
最後終於發現那根本不是地圖上的府前圓環.而是東門圓環.
(大概是在南門路時方向弄錯了...)
在那花了很多時間.呵呵~~在最後一次嘗試時.順利了轉到大同路~~哈
哈哈~在大同路之後.一整個都頗順利的.騎騎~看到健康路一段
直覺的就騎了下去~~(嘿~好歹那一帶我去過不少次吼~)
健康路一段→健康路二段→中華西路二段→中華西路一段
中華西路真的超級長的耶!!!還有長長的上坡~
我的腳踏車很重.騎的慢.所以就當押車的人 XD
一輪和香香都飆超快~~哈哈
與中華西路成直角交叉的路.遇到新仁路.新愛路.新信路.新義路.新和路....
這路名讓我覺得很有趣.哈~合起來不就是仁愛信義和平嗎?
來到了讓我們困惑的中華西路與清水路的交叉口.
記得上次來.也是在這條路上困惑(地圖上沒有清水路).不過忘了後來是走哪一條了
香香跟一輪都覺得應該是從清水路走...
我們在那裡停了下來.拍照.剛好旁邊有路人.就順便問他黃金海岸應該是走哪條.

他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兩條都可以.因為兩條路最後會接在一起.不過清水路這條風景比較美.建議你們走清水路這條.一直往前騎大約2公里就會看到堤岸了"
超開心的還有滿滿的興奮!三個人在空曠的清水路上飆起車來~(狂吼~~ XD)
騎阿騎.騎到底.左轉.停下腳踏車.爬上堤岸
走阿走~~~~~~一邊走一邊拍一邊聊天.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來到可以下沙灘的地方了
有個老阿伯在堤岸上賣"叭噗".跟影展那天一樣是那三個口味--"梅子.鳳梨.芋頭"
(怪怪~難道台南都流行這三種口味??)
冰淇淋融得好快...我的甜筒被它的汁弄到軟掉+歪掉了...一輪看見在旁邊狂笑!!!
(可惜那時大家手都沒空.所以就沒把那畫面拍下來了...)
海邊耶~~人很多.風景很不錯.而且剛好是看夕陽的時間!!很棒唷~~~!

玩了一會兒.也拍了不少照片.天色也差不多黑了.該是回程的時候囉~~
我們沿著馬路走回去早早停車的地方.一邊走.一邊仰頭看星星
一輪上通識上到瘋了 XD 他超興奮的跟我們說哪顆是金星.哪顆是木星
哈哈~~我也獲得不少星星的知識~
大約7:55 終於走到停車的地方囉~~
因為知道路了.所以我們就又開始飆車起來...
一輪跟香香都飆好快.只有我在後面像是老牛拖車......
後來陳香看不下去.就跟我換車.(感恩T^T)
哈~換了這台車(跟鳳梨借的那輛).果然就是不一樣
超好騎的.踏板踏得很順(他的比較輕).煞車也是超好用
前後輪的煞車都正常.不像我那台的後輪煞車壞了...
有種想好好修我的鐵馬的想法了~哈哈
換了車後.變成香香落後了~~~ 因為會擔心他.所以我也沒飆很快.
還數度讓他先騎.由我押車~~呵呵~ XD
回程大致上都挺順利~只有在健康路與大同路交叉口轉錯了方向.哈
騎騎.又來到去程繞很久的東門圓環.還好這次走對路了!!
接北門路→青年路→育樂街→窩
即便有些走錯路.也是只花了大約一小時就回到窩了~呵呵

後記:
其實原本預訂的揪團日期是7/1 .不過因為成員只有兩名.所以就能按照雙方的時間表調整.因為香香假日要跟家人出去玩.所以就變成7/2囉!
而且本來是想先帶香香去赤崁樓.然後才去吃炒泡麵.不過時間關係.加上想不起來那裡有哪些好玩的.就作罷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自己興起這種瘋狂的想法...(就單純想去看海吧?!)
雖然揪團只有揪到1個人...很謝謝你們的包容.抱歉一直害你們走錯路 >"<
(而且途中還差點因為飆車出車禍~XD )
總之~真的很開心有你們這些陪我瘋狂的朋友! 感動 T^T

回到窩後~另一個室友--小原子.聽到我們描述後.他建議我們下次可以去走馬瀨~
一個是看山一個是看海~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ni&aid=34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