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作:〈夜泳〉
2010/08/16 11:36:03瀏覽930|回應12|推薦3

  七、八月慣常是我忙碌的月份,除了部落祭典的參與,另外幾個部落的聯誼、調查、記錄也得撥空參加;加上暑假期間的大小營隊、講習班邀約,我常亂了時間作息。往年如此,今年亦是如此,但我從沒有像今年的暑假這般的吃力與狼狽,居然,我在中暑與中暑邊緣來回三四次,讓我感慨體力一年不如一年,年齡一天比一天老。
  8.7日,在台東,講了一上午的巫術儀式課程,我便覺得快要被煮熟、融化。講完課上了樓,索性脫光了衣服降溫、攬鏡自憐。隨便一看唉唷味啊,仔細一瞧,我的天哪。什麼爛鏡子,居然會因為天熱,而幻形出一個肥癡臃腫,渾身上下處處呈現橘皮組織的歐吉桑。我喚了老婆大人把鏡子換掉,不求救還好,老婆大人一來,居然嘆氣說:你就知道我日子過得苦,天天得跟鏡子裡的妖怪過生活,唉!
  好得,看來我是得面對現實了,那個曾經是腹肌六塊加二的陸戰隊軍官,那個曾經帥到鏡子也忍不住掉下來的飄撇漢子,的確老耄了,肥癡了。但,改變不了事實,又暗自傷心之餘,不免,我又翻起舊文章緬懷,遙想當年一下,然後暗自飄然自己的當年勇。


〈夜泳〉

夜不眷戀文明的燈亮燦彩
頑皮不顧世俗地潑墨太平洋邊岸的台東杉原
除了繁星點點
已不理會沙岸執意遠離空調案牘的人群

海濤 岸風 波光 碎浪
黑洞似的強烈誘惑
索性
褪去衣衫一件件
褪去世俗束縛一層層
初夜似地神聖與忐忑
挪步前移向永不願歇息片刻的湧起浪碎

盤絲般的浪花海水不做作地纏繞上
腳趾 腳踝 膝間 腿際
放肆地進出股間 上上下下
激情忘我地吮吻平坦如甲冑的小腹
體液汨汨填充在腹肌的阡陌中
淹過乳暈 貼上頸領
海水的情慾女王歡愉地佔有我的全部
我亦沉浮解放在她地潮高潮低中
在無邊際的夜色裡
在不停息的海濤呢喃中
在浴場人群遺忘的腳角

夜…裸泳…在海水浴場
                            
後記:
1998.6某個周末日遠征了台東杉原海水浴場,有些忘情演出,不過我終於瞭解為什麼裸泳經常為人所憧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43254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裸泳之夜
2010/08/26 16:10

逛了半天,回家前, 還是要pa'aliw 一下,歇會兒,解解悶兒,充個電兒。

老弟啊!讀著你的文章,我看到了畫面,也聽到了音樂....

希望有一天,你會像歐巴馬在大太陽下下海游泳,證明....


maddo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夜泳.夜咏
2010/08/23 01:13
在海邊裸泳,麻煩的是:
沙子太多或
岩石太銳利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8-23 13:08 回覆:
內行啊!

成小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巴代大哥, 阿悅來了
2010/08/21 21:47

巴代大哥怎麼感嘆起歲月來了?

你在我心中還是個"猛男" 啦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8-22 14:07 回覆:

紫悅(((((...你來啦?你終於又出現啦?......

別等漿糊寫文章貼文張啦,她可能天天都到所有好朋友的格去看文章呢...............

所以,漿糊啊,漿糊,換個方式出場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粉絲的權利
2010/08/18 00:55
作為粉絲的權利之一就是:
這輩子一定至少要有一次
走過偶像曾經走過的地方,
夜泳偶像曾經夜泳過的台東海岸.....
so....
杉原))))) 等等我~~~~~我就要來夜泳你了.........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8-18 10:29 回覆:

唉伊?粉絲?偶像?

哇哈哈......親愛的13,剛剛我一直想這這兩個詞,差一點從馬桶滑了出去

真叫人虛榮啊,你說的。

去杉原吧!北邊的岩岸適合裸泳,南邊的沙岸的木麻黃邊,適合喝啤酒調情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鏡子
2010/08/17 23:58

自嘲一下

索性換上哈哈鏡

不再嘆息!

至於裸泳,天天都可以做.........................在浴缸!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8-18 10:31 回覆:

哇哈哈...

開心就好!

謝謝你的留言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幽默巴代
2010/08/17 18:24
平坦如甲冑的小腹

我來想像一下    想像一下嘿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8-18 10:34 回覆:
葉沙呀,是的,就只能偷偷地想像了,先前還有「丟漿糊」那平坦的叫人嫉妒的小腹,可以當實體欣賞,現在她更勤快作家事,不來寫部落格了,所以,沒有實體只能想像啦!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 再回頭補你一腳
2010/08/17 10:39

忍不住  再回頭補一腳 

不是縮ㄇㄟ~~~~年輕人是-----只要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偶綿是--------只要我可以   我都喜歡

救命啊)))))))))))))))))))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8-17 10:44 回覆:

哇哈哈...這腳,來得又快又急,還好沒偷走我桌上的酒,

真的,喜歡,就夾去配......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攬鏡自憐
2010/08/17 09:59

哈哈~~~那種攬鏡自憐的痛..............哈哈   太好笑了  你說出很多人的心聲

﹝素啦   素啦   把偶算進企啦﹞

對付方法

1.把家裡的鏡子   通通拿掉

2.以後算數就改成醬~~~~6+2=1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8-17 10:14 回覆:
真的,我現在是6+2=O,O中間有個深深的小洞(肚臍),小肚居然可以塞巨峰葡萄(我的天啊!)越老,越來越發覺身體的奧祕,哪一天天氣熱,說不定蝴蝶袖可以幫老婆搧風了,唉唷位啊!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一腳
2010/08/17 08:35

巴代兄﹐您可不可以把文改一下啊﹖

我已經夠壞了咱們陸戰對的名聲了﹐您還來參一腳﹖

人家阿湯哥﹐48歲﹐還是六塊加二內﹗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8-17 10:20 回覆:

哥哥,男人不能老是當年如何啊,過了中年,走過的街道,起碼留一點油漬,表示我過得好啊。阿湯哥還要繼續騙女人,我不用啦,這事常常是「有想法沒辦法」、「有念頭沒搞頭」,所以,哥哥別罵我啊!陸戰隊還是會老的不中用的。

哥哥加油啊,您兩千金還小唷!你可不能做不良示範啊!來!仰臥起坐200下。1.2.3...哥哥加油!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詩!!!
2010/08/17 07:58
雖說,被你幽默的老婆大人的話,逗得笑翻了。(好可愛的你們!!)但接下來讀了你的【夜泳】,還是不禁要讚!!也能想像當下的你,骨子裡依舊有的那些,隱現於年輕激情字意裡的那份悍勇帥勁,和飛揚神采。肉身和靈魂的面對,隨時日漸長,有時在鏡子裡相遇,是對自己的一種挑戰!!

讀了你這一首,此生一定要經歷一下夜下裸泳的奢侈與享受...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8-17 10:28 回覆:

哈哈哈........裸泳是一定要體驗的,強烈提醒,一定要找「岩岸」

病態的是,我居然愛上鏡子裡那個臃腫肥癡的歐吉桑,還真是有點自戀的太超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