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作:〈盪在鞦韆上的百合〉
2010/07/20 08:16:13瀏覽634|回應3|推薦3

「山服記事七」

 

鞦韆盪呀盪呀….

多高的鞦韆多厚的幸福唷

 

百合白呀白呀….

多白的百合就多高的聖潔唷

 

….幸福呀

願來世今生帶著百合盪上鞦韆唷

 

            1998.7

註:

在魯凱族,百合代表女性的聖潔、堅貞與男性的勇猛。盪鞦韆是新娘出閣時的重要儀式,盪的越高,未來幸福期望成真也越高;典禮場上,新郎專注與溫柔的望著自己的新娘在鞦韆上,隨者自己手上的牽引線,越盪越高,那種許諾一生一世的溫柔願望,恰似野百合純真容不得一點虛假的顏色,致死不渝。

多納國小參與營隊的小妹妹們沒有不希望帶著百合盪上鞦韆的。但小男生卻多半噓那些女生。是害羞吧?或者小男孩捉狎的本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4243570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7/26 22:30

巴代兄吉祥

原來鞦韆 百合

是這麼幸福 美滿的象徵

真是好詩作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7-27 12:08 回覆:
查老,您來了,祝新書持續大賣!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23 00:32
小男生掀裙子、欺負女生、嘻笑她們,很多時候都是小小的求偶表現呢!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7-26 20:25 回覆:
偏偏這是我最不會做的事,我一直懷疑,事什麼樣的前世記憶,讓我的童年充滿假正經。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浪漫
2010/07/20 12:07

我覺得這種婚禮﹐特別浪漫。百合花﹐盪鞦韆﹐簡單又別致。

當初想出這個點子的人﹐一定是個浪漫似頑童的人。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7-21 08:12 回覆:
隔一層文化,這一點,我便不敢多置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