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圾垃車的八秒鐘
2009/06/18 20:07:47瀏覽964|回應3|推薦10

身為台灣人民的我,對於某部份城市的垃圾車清潔隊員服務態度感到非常心寒,也許我所看到、所經歷的只是某部份的害群之馬,但他們的服務態度著實令人不敢恭維,縱使身處的工作環境多麼髒亂不堪亦應保持良好的工作態度怎可動輒遷怒,乃至惡整人民呢?

每當垃圾車清潔隊員不把(生)廚餘桶與(熟)廚餘桶「標示」分類清楚,還以僅次於「風馳電掣」的速度行駛於巷道(估算,市民每人平均約8秒鐘的倒垃圾時間),使人來不及分清楚該倒哪一桶,且沒倒到就得開始拎著大包小包垃圾與垃圾車追逐賽跑;市民一旦不小心倒錯,隨即換來(理應恪守服務人民宗旨)的清潔隊員劈頭痛罵;不分青紅皂白,只管斥責市民的不是,彷彿是市民才該服務他們,而不是他們在服務市民。


然而這樣的荒謬戲碼幾乎每天都在上演(除了不倒垃圾的休息天之外),只是一個普通人的我,既無雄厚的背景,也無廣大的人脈,更無閒暇對那些看起來像是刻意在整人民的垃圾車司機及清潔隊員曉以大義,只能靠在網路上寫寫個人心聲,抒發不滿;企望有一天,那些工作行徑與上述行為皆相同亦不懂得甚麼叫體恤人民、將心比心的垃圾車清潔隊員們能在看到這篇文章之後,良心發現,進而反躬自省改掉已嚴重造成人民生活困擾的壞習慣。


我知道,這種芝麻綠豆的小事引不起社會多大的共鳴,但畢竟這是與一般人民最接近且幾乎人人都會接觸的生活細節,若不把這種問題提出來就永無改善的一天(如果服務你家的垃圾車清潔隊人員也是那麼糟)。

寫出來,至少有人會看,亦可能有人會改善,但放任不管、忍氣吞聲,劣質的垃圾車清潔隊員還是依舊日復一日的故我,絕不會莫名其妙、佛心來的去改善。我想,我已盡到身為市民該盡的責任,因為我的投訴信已寄出去。不過,會不會自此音訊全無就不得而知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gnose1&aid=3055019

 回應文章

M924YP
感謝分享^^ EQMFHP
2009/06/20 10:20
好的文章就是要給好的回應
希望能在給我們新的好文章,
謝謝喔^^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6-20 16:27 回覆:

您過講了...........我只不過替某些人抱屈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說就有機會改善。
2009/06/19 13:29

還好我們這邊的不會趕時間!所以我想並不是沒個地方的都那麼差勁。

作者就當是拋磚引玉,當其他地方的不滿累積到一定程度,就一定會爆發,如果沒人寫出來,同樣的事就會永遠存在而不會改善。

另外或許也有可能有關單位看到了,可能會默默的改善了。雖然機率不高,但也不是完全沒。

反正作者已經善盡好國民的責任,接下來就是公務員們的責任了。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6-19 21:00 回覆:

我也相信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會趕時間,而全台灣好的垃圾車清潔隊員也一定大有人在,只不過,我們家附近所遇到的垃圾車不是「好」的那一群,他們的服務態度確實不太好。唉,該寫的都寫了,該寄的也都寄了,我還能怎麼辦?難不成,為了這雞毛蒜皮的小事到立院陳情呀?還是認份點,畢竟我只是市井小民。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險象環生
2009/06/19 09:59

有時    我會看到人們拎著手中的垃圾在垃圾車後面跑

我會想    這丟垃圾的工作    還真適合手腳快    反應快的人做

( 丟垃圾  尤其在街上    還得注意後面來車問題 )

當然   我也看過    垃圾車前因前面車輛忽然停下來而緊急煞車 

讓站在垃圾車後面的服務人員當場拋出車外  還好後面的車輛沒緊緊跟著

要不然  垃圾車的服務人員當場就......

垃圾不落地    我深知那用意    但有些事   唉 ~ 

雙方總是要自求多福  互相體諒   ......  (說真的  丟垃圾  我也很頭疼)


歡迎點閱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6-19 21:21 回覆:

我也知道,他們工作危險性蠻高的,尤其是站在後面那一個,最常發生事故,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服務態度不佳吧。況且我的要求並不多,我只奢求他能多等個「三秒鐘」,讓那些生下來只有兩隻手的人不用再拎著大包小包的追著垃圾車跑。我認為,這小小的要求,對他們來講應該不過份吧。有時,我真想把那些雜七雜八、該分類、不該分類、生廚餘、熟廚餘通通包成一包,然後就往垃圾車一丟,什麼困擾都沒有。但,身為好國民的我們是不能這樣的,因為抓到還是會被罰錢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