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8] 中國雲南普洱市普洱茶探索之旅(一)
2011/04/26 11:07:59瀏覽707|回應0|推薦1

寫於普洱的祕密花園 2010年8月22日 14:14



 喝普洱茶七八年了, 至今都沒有機會看看普洱茶的生長環境, 趁著這次到普洱茶的產地洽商之旅, 順道走了走普洱茶的發源地, 也順便品嘗了各個年份與各種花式普洱茶!


 在小普洱店長的催促下, 到昆明的當天, 就立刻與位在普洱市的茶廠約定好拜訪行程.


 由於航班因素, 兩天後的早上才能前往普洱市, 於是空出來的一天半, 就先到了位於昆明的雲南普洱茶研究中心與茶城以及市中心走了走.


 雲南真不愧是普洱茶的重鎮, 昆明市區這個茶城大約有數百家以上的普洱茶專賣店,  不過由於這邊大部分僅是一些賣產品給觀光客的地方, 我們也只是走馬看花, 看了些普洱茶的製品.


  



像這個用 普洱茶製成的屏風, 老闆告訴我們, 在很多觀光景點都有賣類似的產品, 但是很多是假的, 只用了一點點普洱茶, 另外加上木屑,
色料以及膠水等黏製而成, 真正的這種大型屏風, 是要先請技術高超的師傅雕刻模板, 然後將蒸過的普洱茶菁放入模板內壓制後,
由普洱茶自然滲出的膠質黏著而成.


  


 由於小惡魔也參加了這次旅程, 故吃吃喝喝就成了必要的行程之一!!


 第一天下午去茶城走了走, 晚上就去位於昆明市區的大觀城吃有名的


 雲南汽鍋雞 ~^o^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熱的關係, 今天的汽鍋雞跟以往吃的有點不同, 就是湯不夠熱, 以往都是冒著白煙, 至少得放個三五分鐘才能入口, 今天來的卻僅是稍微溫熱 ~~"


 


涼拌木耳 


     


 


辣子雞 


     


 


吃了這麼多辣...當然小惡魔得要點瓶當地的啤酒解辣一下... XD


大理啤酒喔~ 大理國王子段譽不知道有沒有喝過, 哈!


 


 


第二天一早, 就先去昆明的菜市場裡探探, 要了解當地文化, 首先要了解最在地的環境, 菜市場當然是不二之選, 小普洱店長每次出國或到不同地方, 首先去逛的, 都是菜市場, 因為最道地的菜色都會在當地的菜市場出現!! 哈!!


 我們到的是昆明市新聞路附近的菜市場, 由於忙著看以及試吃各式各樣的小吃, 大家都忘記拍照了... ^o^"


只拍了幾張...真是歹勢~~" 


   


 


昆明菜市場裡的燈光並不是很好, 但是各種蔬果卻看起來都很新鮮漂亮!!


賣菜的阿姨很高興我們幫她的蔬菜拍照! :D


 


這裡也產辣椒, 看到堆得像小山似的, 嘴巴都感覺到辣了!


(那個小孩在那邊玩的是 野山菌, 也就是台灣人稱的菇類...雲南也是產野山菌的好所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鮮核桃, 跟大家在家樂福那種超市買的乾核桃在口味上差很大!!


超鮮甜美味的, 如果有機會到大陸雲南四川一帶, 別忘記去買些新鮮的核桃來吃喔!


聽說多吃核桃對身體好!! 當地人說多吃核桃頭髮會烏黑亮麗!   


而中醫也說堅果類的食品補元氣呢!!


 


中餐(嚴格說起來已經是下午了)就在小吃堆中渡過... :p


胡亂逛了昆明市區後, 傍晚回 Hotel 的途中, 看到宛如佛光出現的美景...


  


 


晚上去吃了幾樣香香辣辣的滇味菜~


  


滇味涼拌三拼, 麻辣涼粉, 麻辣捲粉, 麻辣豆粉~ 沒錯, 都是麻辣的啦!!




   


另外這兩道則是滇味牛肉沫與土豆絲~


 


滇味與四川菜味道相近, 都是辣的, 不過雲南菜系稍微會增加一些酸味, 比較像東南亞的菜系.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ersecret&aid=513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