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看過 ((一樹成林)) 嗎? 看了這篇文章跟圖片, 你會讚嘆大自然是如此的奇妙!! [2010.08] 中國雲南普洱茶探索之旅(二)
2011/08/29 20:41:15瀏覽1110|回應2|推薦48



[2010.08] 中國雲南普洱茶探索之旅(二)

 

有看過 ((一樹成林)) 嗎? 看了這篇文章跟圖片, 你會讚嘆大自然是如此的奇妙!!


雲南位於中國的西南方, 與越南, 寮國, 緬甸相交, 與台灣相似的緯度, 也有北迴歸線經過,
雲南是一個以高原山地為主的省份,地形的類型極為多樣化,包括高原、山原、高山、中山、低山、丘陵、盆地、河谷等。其中大約山地佔84%,高原、丘陵約佔
10%,盆地、河谷約佔6%。


而普洱市(舊稱思茅市), 位於雲南的西南方, 靠近西雙版納, 受亞熱帶氣候的影響, 大部分地區常年無霜, 天氣非常適合植物生長, 在普洱市區的時候, 茶廠老闆說要帶我去看看什麼叫做 "一樹成林".


 接著老闆就開車帶我到市區裡一個住宅區旁的小公園, 一下車就看到公園內似乎有三四顆大樹...


 

 

 遠遠看, 不覺得有啥異樣之處.


 

 

 走到樹林下一看, 還是不覺得有啥奇怪!!


 抬頭一看才知道...原來這幾顆樹其實只能算一棵, 因為除了母樹外, 其他的都是從母樹枝幹所生的氣根, 氣根隨著時間推移逐漸長了, 甚至落入土裡, 然後又逐漸茁壯, 所以一根根的樹幹挺立在眼前, 但其實都只是來自同一棵樹!!!


 

 

 





(最左邊那棵比較細小的"樹", 老闆說他小時候這個樹都還沒落地呢, 現在不但落地了, 還長粗了!!)


 老闆說, 原本普洱市剛開發的時候, 像這種一樹成林的地方到處都是, 但是為了修建馬路, 於是將那些擋路的古樹都砍倒, 這十多年來開始重視這種自然資源, 所以許多類似的古樹都被保留起來, 有時候寧願繞路造陸也不去破壞那些具有年代的古樹.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ersecret&aid=55936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一樹成林
2011/08/31 12:35
難得見到的大自然傑作,感謝分享!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樹成林
2011/08/30 00:38

很震撼

果真是一樹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