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 vs WHO緊急抗疫宣言:解除時機尚早嗎?
2023/02/03 11:58:53瀏覽582|回應0|推薦0
儘管日前WHO決定延續緊急事態宣言,拜登(Biden)總統仍告知國會,他將會在5月11日結束為了Covid-19,而多次發佈的所謂國家級National emergencies 。據說主要是因爲全球的大部分國家都已相繼恢復日常生活。截至1月28日的統計,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已達7億5251萬人,其中死亡人數已超過680萬人,而美國就佔了110萬人。


此消息帶給美國醫療體系高度的混亂(chaos),以及民眾最大的衝擊即是,未來要施打新冠疫苗的人可要自掏腰包了,每劑130美金!生活型態的改變,將會包括不再強制戴口罩和施打疫苗,更不用說要常做快篩或其他診療了。對沒有健康保險的人,這將會是一筆可觀的經濟負擔。


本週星期一,WHO發佈的[繼續]宣言雖然不具任何法律上的強制力,但中國大陸在去年底的疫情還是令人擔憂,而日本雖然已大開國門,但也宣稱已進入第9波疫情,令人完全不怕也難。
川普前總統在其任內(2020年1月),曾經率先宣布Covid-19是公衛上的緊急事態,緊接著在同年3月又宣布為國家級的緊急事態,以利地方政府確保來自連邦政府的抗疫經費,不只如此也曾與WHO唱反調,甚至揚言退出WHO,但現在拜登(Biden)政府也沒兩樣,不想與WHO同調,反在1月30日鄭重宣布為了讓社會前進和正常化,5月11日一旦到期就不再延長了,國內只好觀望一下子再說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tsafetyrm&aid=17824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