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日戰爭會爆發嗎? - 對日本的猜想
2012/09/21 08:23:05瀏覽409|回應9|推薦9

前文說到,在這次釣魚島危機中,中國是被動應戰的。現在球在日本手上,如果對進入釣魚島海域的中國公務船和漁船視而不見,此事有可能會緩和下來;如果錯上加錯,派公務人員登島,或是派自衛隊進入釣魚島海域,事態必定升級。

日本會不會鋌而走險,令危機持續惡化,直到爆發戰爭呢?我的答案是不會的。

就日本自身的利益來說,因為釣魚島跟中國打一仗是不划算的。雖然在過去40年間,中日兩國是擱置釣魚島爭議的,但是因為釣魚島距離日本的與那國島很近,日本在行駛管轄權上有地利之便。即使中國的常態巡航打破了日本所謂的“有效控制”,但今後在中國海監船不來的時候,日本一樣可以宣稱他控制了該海域。危機就此落幕,對日本雖無所得,亦無實質損失。相反,如果跟中國打一仗,誰能保證戰爭僅會局限於釣魚島海域?如果戰事擴大,日本就成了美國反導系統在實戰中的試驗品,不知日本民眾能否承擔實驗成功率不及100%這樣的結果。所以,即使在美國的幫助下日本能打贏,那也必定是慘勝。

如果日本鐵了心要讓衝突升級,不惜跟中國打一仗,那必定是受了美國的唆使,甚至是威逼利誘。事實上,日本不過是美國眾多看門狗中的一條罷了,難道日本人會不清楚?看門可以,何況還有骨頭吃;要替美國去搏命,那就得另當別論了,美國人能丟出什麽骨頭,能值這個價?日本人也會想,美國人把自己吹的那麼牛B,他們怎麼不自己往前沖?其實,菲律賓和日本都很清楚的,狗叫幾聲讓主子開心就可以了,真要讓他們去性命相搏,我看他們也不傻。

釣魚島危機會平安落幕,中國在宣誓主權上會前進一大步,日本人會抗議,不過抗議之後也還是會吞下去。

PS 中國海監船從2010年即開始對釣魚島海域進行常態巡航,可以肯定的是,將來巡航頻率會跟高,進入12海裡範圍的次數也會更多。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ophea&aid=6876560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釣魚臺中日開戰?
2012/09/25 12:26

為爭奪釣魚臺主權,中日會開戰嗎?

今非昔比,倭寇他敢?

倭寇及美帝的威嚇,只對日奴洋奴們有效。

東亞病夫?現在已鍊成為:百毒不侵的了。鼠輩鼠毒欲侵犯?試試看。

中華民族當自強!

唯有日奴台奸自作賤。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説實話,我對臺灣很失望.臺灣被邪惡日裔奴才民進黨漢奸綁架
2012/09/25 08:15

説實話,我對臺灣很失望.

李扁20年修改科教書毒害臺灣人 臺灣人糊裏糊塗的效忠日寇 糊裏糊塗的糟蹋污蔑中國祖先.反對日寇霸占釣魚臺的是好友39人 侮辱糟蹋中國祖先的是109人,李扁毒害之深啊!

馬英九政府撥亂反正沒有?=沒有!

一些在馬政府裏頭的官員就是邪惡恐怖的日裔和奴才漢奸家族後代阿!

看來,釣魚臺要永遠失去了!釣魚臺現在被日寇霸占 將來被中國大陸奪走!

臺灣美女林志玲全家侮辱糟蹋大陸人是中國猪 共匪.駡中國是敵國.可是林志玲一年有半年多在大陸賺錢,這種下賤無耻變態的綠色家庭.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釣魚臺 汪精衛復活了,臺灣的汪精衛真的不少阿!
2012/09/22 10:04

一個釣魚臺 汪精衛復活了

李登會説,釣魚臺是日本的,

日裔大陸是個大冤獄,日裔河壩巡,日裔漢奸黃花大鮭魚,還有漢奸西海岸,都露出狐狸尾巴啦!

日寇滾出釣魚臺!

釣魚臺是我們中華民族浙江人 福建人 臺灣人祖祖輩輩打漁的地方

釣魚臺是中國的,目前是中華民國 臺灣省 宜蘭縣的一個無人居住小島.

小肉球~台灣是小丑?的汪精衛不抵抗日寇思想真的是被全世界華人唾弃!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死老共
2012/09/22 08:33

死老共知道什麽 死老共不讓大陸民衆來看看這個網站 大陸民衆還要繙牆過來呢

共産黨政府宣傳的臺灣同胞 有許多是日本鬼子和福佬漢奸的後代 這些人比日本鬼子還要壞呢

你去過臺獨會的網站嗎?一群日寇 日裔 漢奸要殺光中國猪呢

我知道的林誌林 她全家都反共反華 她媽媽駡中國是敵國 中國人是支那賤人.共黨還不是和林美人勾結 賺死中國的人民幣?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21 22:35

以前根據我的一個美籍華人老師的[臺灣族群研究的報告],在臺灣大約有6-7%的人有日本血統.

我的說法一貼上網 被一群人謾駡 糟蹋 攻擊,中國猪 外省狗 支那賤人 大陸女人到臺灣賣逼,什麽髒話都有 這些日裔怕我説實話 讓他們的邪惡醜陋暴露出來,我一直堅持到現在

日寇侵略殖民臺灣51年之久 當時的日本倭寇兵的老婆在日本,這些日本兵就和臺灣小三女人同居有孩子,這些臺灣閩南小三女人大部分是漢奸家族女人.

如今釣魚台被日寇霸占 不但日裔出來掩飾他們的罪行 連漢奸們也出來了 像小肉球這樣的'可疑漢奸後代'也是反共不反日.好像釣魚臺是被中國大陸人占領的,中國占了不可以,被日寇爸爸占了就高興.

一個釣魚臺 我看到的不是6%的邪惡日裔 我看到的更多 當年的汪精衛也復活了.

三秋树(prophea) 於 2012-09-21 22:43 回覆:
最令我驚奇的是,這些人對他們的母親(或祖母)遭遇的不幸,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21 13:30

美防长称有义务保护日本 但不会让日为所欲为_国际新闻_环球网

看來那隻狗還是被美國栓得住的。它讓牠鬧一鬧,中方也有施壓。

三秋树(prophea) 於 2012-09-21 22:41 回覆:
深的格林斯潘真傳,總是釋放一些模棱兩可自相矛盾的信息,讓雙方去猜,誰也猜不透。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21 13:22

俄媒:日海自可能会有不错的机会战胜中国海军_军事_环球网

怎辦?

三秋树(prophea) 於 2012-09-21 22:40 回覆:

目前看起來,還沒有日本官方的消息說要派自衛隊,可見事態還沒有升級到那一步。

萬一到了那一步,我以為單是中日海軍大戰,可能兩敗俱傷,如果美日聯手,中國必敗。即使如此,如果日本先開第一槍,中國也必須回擊。朝鮮戰爭的時候跟聯合國軍都打了,60年代跟蘇聯也打了,正如溫家寶所說,中國人有錚錚鐵骨。在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面前,打的贏要打,打不贏,也得打。孟子說,捨身取義,就是這個道理。

當然,我還是覺得不會走到那一步。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何看法
2012/09/21 13:17

不好意思,更正一下:是新黨秘書長吳正典說日本撤消"國有化"就可回到原點,但英媒稱日已制定戰爭計劃 以美不支持為前提 英國竟然是最打擊中國的國家,和美國一氣,英國反對歐盟對中方解除武器禁運,牠不希望中國強大。

狂傲日本是要打且敢打的。

三秋树(prophea) 於 2012-09-21 22:35 回覆:

其實中日雙方的真正最終意圖和底線到底在哪裡,可能野田和胡哥都在為這個傷腦筋。

日本說“以美不支持為前提”,也可能是爲了誘使中國輕敵冒進,“英媒稱日已制定戰爭計劃”也可能正好提醒了中國不要心存幻想。這雖然不是英國官方的說法,不過英國向來為美國馬首是瞻,也不奇怪。

無論如何,中國都要有戰和兩手策略,要跟日本人鬥智鬥勇,也要做好戰爭的準備。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武大郎 武松 西門慶 潘金蓮 王媒婆
2012/09/21 11:21
 

武大郎-中華民國臺灣

武松(武大郎的親弟弟,還是武大郎養育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

潘金蓮-武大郎的老婆

王媒婆-被西門慶收買 又勾結潘金蓮毒死武大郎

西門慶-大戶地主地痞流氓

-----------------------

武大郎天天去買春餅養家糊口(春餅就是山東饅頭)

武大郎的老婆潘金蓮美貌年輕,一次潘金蓮不小心把曬衣服的竿子從樓上凉臺上掉在路過的西門慶大官人頭上

西門慶抬頭發火駡人 抬頭看見美貌的潘金蓮 口水都幾乎流出了

西門慶收買王媒婆去勾引潘金蓮 從此以後西門慶幾乎天天去奸潘金蓮

後來被武大郎發現 武大郎去抓姦 武大郎反而被西門慶打傷躺在床上呻吟

潘金蓮盼望武大郎早死 武大郎説,'你要善待我 把我醫治好,不然的話 我告訴我武松弟弟'.

潘金蓮 西門慶和王媒婆合夥毒死武大郎.

武松回來之後 哭拜哥哥亡靈弄,弄清事實 先屠殺王媒婆和潘金蓮,再武鬥打死西門慶.

武松被判刑,臉上被火烙印 '罪犯',後來投奔梁山.

三秋树(prophea) 於 2012-09-21 22:23 回覆:
呵呵,很好的比喻,不過唯獨“ 武松是武大郎養育大的 ”這一節,與我的認知稍有不符,不過這個先不說了,中國人的內部矛盾,不宜在這個共禦外侮的時候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