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境
2010/05/19 17:21:04瀏覽309|回應0|推薦6

近日孩子和我不斷聽到妳對工作的焦慮
我們都能感受妳要對家傾力的付出與照顧
一切因我的變動造成妳的不安
不只心疼也真難為妳了

人生在世心境是唯一能主宰我們要快樂還是悲傷
能決定的只有自己
我始終用這種心正面地過每一天

把煩惱困難都是當成考驗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心轉心不轉念轉
一切就會豁開

轉寄妳大姐的“心境”
想想她也是在多年心的困頓中走出來
找到自己平靜喜樂的出口
真的不容易啊

我只看我所有的
不看我沒有的

老天自有安排
當我們已經努力後剩下的就交給祂吧
就像祂給了我們一個如此優秀貼心的兒子一樣
世上該是我們的跑不掉
不該是我們的強求不來

這也是我當下處世態度
有些機會我會去爭取
但當去作了後面人與事的發展就當緣起緣滅
隨緣與順勢而為的機緣會讓自己更自在

剛起步再創業的我
入世後處處充滿驚喜
緣來緣去中看到生命的另一寬闊
這是從沒有的經歷
就像妳開始出外工作一樣

好事壞事都笑納
北京沒預算的片我也接
雖然妳曾抱怨我降格以求
我還是惜福的把它拍好
告訴自己當做賺點碎銀子花
這些都是機會的種子你播下了
未來就會有希望發芽茁壯

一步一腳印
我從不奢望一步登天
但求踏實拍出心的作品
你用心別人也會放在心上
這就是你

希望你開心過每一天

愛妳的老公

熬戲通宵小睡後的掛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odirlin&aid=404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