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提琴的天空
2011/10/18 12:22:34瀏覽840|回應0|推薦12

一早又接到兒子的越洋電話
這是他幾乎每天下課回到家的問候
「今天有什麼行程?開會、拍片、勘景、剪接....」
然後他也跟我分享今天學校的事...

九年級的大男生開始感受漸逝的童年
進學校資優班後功課越來越重
課本上的插圖越來越少,字越來越多
這對喜歡畫漫畫的他來說
課本不再是那麼生動有趣

他說大考小考像海浪一樣
有時很多一波又一波
有時風平浪靜
但是他必需去面對的改變

我問班上同學的學習態度如何
他說有人認為能及格過關就好
有人就一定要拼拿高分
兒子說他只要盡力就好
我喜歡兒子的態度
真的「凡事只求盡力」不必太在意得失
這樣他會比較快樂

問到他自己做什麼的時候最快樂?
拉小提琴吧!
每次下課回到家沈重的功課幾乎喘不過氣來
我會進房練兩小時的琴
這個時候自己好像飄出去了(他6歲移民加拿大,這是他會的中文文法)
然後再面對筆記本上的功課LIST
逐一先挑要背的法文
再做越來越難的其他功課
等完成再打紅勾這樣才不會lose

九年級的男孩不大不小的青春
真正懂的藉音樂舒發壓力與心情
懂得平衡,自我情緒管理
未來人生進階的重要養成

你不再是小男生了
長大就要面對成長所需要的代價
爸爸高興有你這麼一個懂事的兒子
加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odirlin&aid=575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