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2010/05/28 10:12:57瀏覽324|回應1|推薦1

今一早接到母親從老家的來電
心裡突覺有點歉疚,一忙好久沒問候她老人家了
卻讓老人家主動來電
母親一向是不喜歡打攪人的
除非有重要的事她才會主動打電話的

正要開口時,母親先說了:『 你昨天生日,我忘記了!』
78歲的老母獨居宜蘭老家
每年總會在她五個孩子生日那天
打電話問候
我也不知她是如何記住且放在心上
但總讓忙於事業家庭的子女才猛然想起而倍感窩心
真難為她了

母親說:「你剛出生時,我還記得看到你多桑看到你的那一刻的表情,呵..鬆了好大好大的一口氣..」
只因我前面已有三個姐姐
在當時的社會價值觀,傳宗接代香火延續是當父母的重責大任
尤其對單傳的父親、母親的壓力全寫奶奶在臉上
所幸煎熬的日子終於因我的到來而過去了
就連比起生下姐姐們做月子就是不同
母親笑說:「有你我就開始好命起來了..呵..」

電話裡我對母親說:「呵..感恩!能當你的兒子,是我的福氣啊!」
母親卻說:「呵..能當你的母親也是我的福氣啊!」

此生此世我們都是來和父母兄弟姐妹結緣
掛上電話心裡想著
母親能和我相處的日子過一天就少一天
如何多陪她才是

生日的意義不在自己的誕生
而在於辛苦懷胎十月把你生下的那一刻
要感恩的是生我們的父母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odirlin&aid=40741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自己的父母,是每个人都要做到的
2010/05/28 10:29
lv 銀包價錢 lv 手袋新款2010 lv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