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牢騷
2009/03/03 00:26:53瀏覽784|回應1|推薦6

  我突然覺得自從校刊專題過後,好像只有開了word或是遇到類似寫報告之類東西,我的腦袋就會一片空白,這算不算職業病,我敲下去的每一個字都讓我膽顫心驚。意思是開了整整一小時的word,我卻整整和阿波聊了一小時,一個字都敲不出來。

  之前寫考卷寫到「數學恐懼症」,我現在很懷疑我是否有「報告恐懼症」之類的。高三生就是神經很有病。

  其實也沒什麼好打的,只是隨便找個地方稍為發發牢騷。上星期高三各科老師被迫開了一個「為什麼本校沒有75級分」的檢討會,就因為某個無聊家長寫了一封信到學校「關切」。根本就是給我們學生看笑話的,檢討會,檢討出畢旅時間太差或是逸仙樓一天到晚停水......的結論也可以較檢討會。生為校內學生,卻對上級大動作開檢討會抱以看鬧劇的心情,會考出滿級分才怪。

  誰都知道根本就不可能檢討出什麼有建設性的答案。

  「請家長在家長會結束前就把問卷填,並交給學生轉繳至輔導室」,能做出這種天才規劃的學校,是要怎麼教出能幹優秀的學生,我倒想聽聽看那些天才老師們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八成又是用什麼破綻百出的推託之詞,說的自己很可憐,說的自己其實是有很多其他考量,說的一切都是你很委屈你很用心別人都不了解,然後搪塞過去。

  告訴我有哪個學校的學生使用學校禮堂還要花錢的。

  你們骯髒的行徑以為我們看不出來嗎,到底是大人沒腦還是小孩太笨。

  一群人說到,要是以後能有所作為,一定要好好批評母校。想到就覺得悲哀,認同感到底在哪裡啊,再怎麼說都是生活三年的校園阿。結果只剩一棟用不到的新大樓,即將被拆的回憶,貌似殯儀館的校舍,還有呢,一年後什麼也認不得的,光禿禿的校園。所以我說阿,如果能上還不錯的大學,我應該會滿心歡喜的期待畢業滾蛋這件事。

  不過我會永遠記得窗口看出去那棵櫻花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ank&aid=2703207

 回應文章

本來想潛水卻忍不住高調
我一直都很低調=ˇ=
2009/03/09 17:03

有時候在怎麼樣都會很討厭學校的作為吧

編刊的時候賭爛主任賭爛校長到快瘋掉

然後其實也非常賭爛自己的國中

上學唯一的目的只是想多讀唸書早點考上好高中

事過境遷後到又覺得無所謂了其實

所以目前也沒有一輩子賭爛學校的打算

畢竟距離遠了,利害關係消失後很多事情也就無所謂了

妳的高中生活其實也只剩八十幾天了噢,說真的

喜歡學校也好討厭也罷,至少要好好珍惜

不要像我一樣都在家睡覺不去上課(今天以打自傳當藉口)

總之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