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周玉寇小姐文章的回應
2007/11/23 11:58:00瀏覽1081|回應2|推薦4

周小姐:

曾經我是妳的聽眾及讀者,收聽過妳的廣播言論,從飛碟電台到東森電台,曾佩服妳的仗義之言,但也感受過妳言論立場之變化過程,一直到妳的參選,這一路走來,所有的酸甜苦辣也只有妳最清楚吧。

我算是很純的閩南人,祖先來台已數百年,也是四年九班的中年人了,但我更不喜歡用族群血統來分類人群,深深覺得那是不道德的。昨晚,我到台中市的影像部落閣團體放映室看了一部紀錄片--「美麗天堂」,描述同樣住在耶路撒冷的小朋友們,相距不過二十幾分鐘的車程,本該可以算是鄰居的,可是眼看著命運的黑手卻即將會塑造他們成為完全不相同的生活型態與人生,只因為他們分屬於猶太人與巴勒斯坦人,他們或者信仰猶太教,或者信仰回教,或者根本不信教,但天生的不同出身似乎就要造就他們世代都會敵對的命運,那卻不是他們所能夠也不是他們所願意選擇的。

由小看大,台灣的情況,不也是差不多嗎!只是輕重程度有差而已罷了!

由從前的漢人與原住民的關係,到台灣人與日本人的關係,到戰後本省人與外省人的關係,不同的世代,幾乎不都是上演著同樣的戲碼嗎?

我是喜歡讀歷史的,但老實說,妳的"李登輝的一千天",過去我只看過簡介,未曾仔細讀過全書,對於妳那時所寫的李登輝先生也沒什麼興趣,但是,如今在妳有了這樣的歷程之後,經由重新省思沈澱、且是誠實面對後所寫的書,我反倒很想去找來看。

我又回到了佩服妳勇氣的階段,希望人們終能有那樣的智慧能看清破除權力、政治操弄的迷思,而能回歸到真誠樸實的人性光明面。

現在,我喜歡讀易經,用易理來看待這一切。

給您加油!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pt12125kimo&aid=139636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8 08:00

          現今太多忘恩背祖的民碎人寄生在廟堂、無奈+悲哀。

怒


元亨利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990505回應文字
2010/05/05 09:23
兩大之間難為小
2010/05/05 06:21
在今天的情勢之下,美國和中國的影響力大不大?沒人敢說不大;

我們處在這樣的屋簷下,兩大之間難為小,要生存得尊嚴、健康、希望,都不能只憑血氣之勇,或只爭一時的口氣上風, 必以智慧審慎j應對進退才是最重要的,摒除不理性的謾罵,請反思,若是今天你在台灣此地當總統而有人這麼問時,你的回答就一定會比馬總統高明嗎?

個人認同版主提議的回應方式,記者不應該這麼問,而且必需深信以當前美中台政府的智慧,都不會更不該讓情勢落到要用武力解決的地步。

最基本的原則是應站在人道立場,任何造成台海兵戎相見的,都是國家民族及人類社會的公敵,試問,台海若起戰事,別人都或還有可能得利,生活在台灣的人還能得什麼利益?所以不以武力解決問題,應是最大的堅持,至於設若真的不可免的遇到了,很明顯的,除了自救,就只能靠平日對別人家的廣結善緣了,總不可能平日人緣都不好,遇難時別人還願意赴湯蹈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