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陳會」讓花兒也謝了
2012/08/09 01:33:05瀏覽5266|回應8|推薦14
搖著紙扇,陳雲林襯著熊貓團團、圓圓的背景,再次笑容滿面的現身螢幕上。
陳雲林是智慧敏捷的對岸政治人物。出口言詞的份際,經常能準確於兩岸敏感地帶,且話鋒的擦邊球比大陸奧運選手,還更能打在猴塞雷的幽默點上!
但這回已經是第八次的「江陳會」了,幾乎讓陳雲林來台的行程全無新鮮感。聽陳雲林與江丙坤致詞,別怪觀眾們都得要用牙籤撐住眼皮;甚至連看著民進黨、台獨、法輪功的各種抗議活動,也讓人感覺呵欠連連。
唯一的新鮮點,反倒是花蓮縣長傅崐萁之前專程投稿,嚷嚷著中央刻意「不讓陳雲林到東部花蓮參訪」的說法,確實會惹人暗暗同意。
傅崐萁,是滿意度最高的地方首長。在馬政府眼裡,當然是比吳敦義還會作秀的傢伙,豈容他拉著陳雲林後空扭腰三圈半加二分之一轉體加湯瑪斯迴旋的躍上兩岸及奧運報導的舞台來逞能撒野?!(傅縣長的創意膽識真的做得到!)
因此作秀的花絮新聞報導,寧可說是陳雲林方面特別提前點名要吃圓山飯店的「牛肉麵」!好傢伙,果然又是一條夾帶飯店宣傳行銷的消息!提供兩岸旅遊「以訛傳訛」之用。
但說實在的!全球MBA林來瘋的名人林書豪前腳才剛走,之前黑人陳建州特別點給豪小子一家人送到飯店吃的「雪花芒果冰」才奪人心目,新聞畫面上絕對是徹底完勝「圓山牛肉麵」!
陳雲林的幕僚如果夠厲害,就應該讓陳雲林說:「我也想吃吃林書豪的那碗冰!」,就可以讓這次的「江陳會」緊咬住林書豪的人氣光芒,打進台灣的年輕族群搶版面(這是對台統戰工作仍無創意對策的領域)。
「沒了傅崐萁、多了牛肉麵、少了林書豪的芒果冰」,只會使得這回「江陳會」更加進入了「兩岸人民血濃於水」到海枯石爛的第八回,而台灣民眾茫然看著江陳兩人再度握手的心頭,其實只是多了些牛肉麵的酸菜味!


因此,既然「江陳會」不是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的京劇,但為何這麼一份不就很簡單的「台商投資保障協定」,竟然還要把「江陳會」唱成卡拉OK歌單裡「王昭君」那般的陽關八疊大漠無邊?太平洋島上的台灣民眾,終究難以理解。
就如同兩岸「ECFA」的談判,現在究竟談到哪裡了?總共多少階段的進入哪個階段了?經濟部既沒有定期向媒體說明,也沒有聽說有與台灣產業持續溝通。這讓「ECFA」恍若是一首周杰倫含在嘴裡、歌詞嘟噥不清的冠軍曲,只可惜一切純因政治買榜單、必然賺盡眼球,卻實際上沒多少人會唱。
但在這麼充滿了「江陳會、各談各」如同黑色荒謬劇的兩岸政治場景之中,或許最後的兩岸經貿「大結局」,將會出人意外的啞口無言。那就是:等到由經濟部所負責主導的「ECFA」談判最終談好了、簽好了,結果會不會是:
一、中國大陸本身也逐漸進入通貨緊縮,中國市場方方面面的需求供給本身也都很吃緊,「台灣貨根本不用進來了」!
二、那些想「借道中國」進而推向國際市場的台資企業,等簽ECFA終於等到企業品牌在國際競爭的耗損下人老珠黃,全世界尤其歐美消費大國的景氣徹底冷縮擴大,「台灣貨也不必去了」!
ECFA談判已經從「推理片」到「懸疑片」,慢慢準備進入「恐怖片」!無數的景氣擔心與更多的產業跡象,都在暗示著:
兩岸經貿談判的最終結果,有可能就是台灣談了半天卻是「錯過大陸市場熱潮、錯過全球經貿時機的一場空」!


事實上這並非危言聳聽,搞經貿之所以能賺錢,唯獨「掌握一個時間點」而已!
回憶「江陳會」在最初的時間點甚佳,也確實是兩岸政治發展極為重要的指標。既然如此,人們看兩位老男人如同跳探戈般的十指緊扣,也讓人精神上算是青春死命啃過了歷史課本之後的難受幻覺也無妨。
但兩岸的談判,一旦在這些年好不容易確實抹去了原本敏感的「一中」無限上綱,明明看似「男想上床、女想撈錢」的情投意合,但那些後來在談判桌上的各自堅持或相互拖延,究竟原由為哪樁?壯陽或隆乳,也總得有個交代才對。否則有一批圍觀眼紅澎湃看電視轉播的人,會是特別難受的!
那些無論是在台灣望眼欲穿、還想進中國的「菜鳥台商」,或者那些在對岸等著投資保障協定,想安然撤資撤廠的「倦鳥台商」,乃至純粹去遊行抗議看熱鬧的人士們,大家都不知道接下來對於兩岸交流該怎麼辦?「江陳會」最終回,會是第幾回?要不要開個賭盤?否則這一切等待不就為了是要能看見兩岸市場激情數鈔票的最後結局,是否反倒落得台商競爭力家破人亡的「時機已過」?
兩岸的「時機點」是什麼?有沒有滾滾商機紅塵「擦身錯過」的問題?「江陳會」倘若不考慮歷史上的「回不去」,有沒有市場上「進不去」的問題?難道隨時都是七夕牛郎織女重逢後的時時皆能創造暗夜高潮?
事實上,兩岸關係就如同清雅甜美的黃花閨女,若是矜持折騰硬要撐到隔壁三毛他家媳婦兒都生了五個,才準備紅鑾遮面的準備上花轎!屆時那令人反胃的腰身和法令紋,可是連洞房甜蜜都無暇再議,雙方必然落得撕破臉,各自堅稱被「騙婚」的下場!
也就是說,兩岸談判再這麼拖下去,結局之中必然會有「台灣民眾被欺騙的感覺」!
而即使之所以搞成騙婚下場的結局,或許壓根是台灣方面自己人陷入一廂情願的索利無度,造成談判無能。但這筆爛帳,就不是江陳兩人可以擔待的了!


其實見怪不怪的是,每次「江陳會」陳雲林剛抵台北的接風晚宴,或者即將送行的餞別餐會,總會有許多想「多認識些人脈關係」的兩岸商人,千託萬繞的來特意參加晚宴,並且四處換名片後忙著敬酒說聲「小弟先乾為敬」~。
每次江陳又再一會、再又一會,會來會去!原本滿眼熱情灼火四處張望的商人們,後來也慢慢熄了眼中火光。若沒被事前點名出席,甚至也不會專程擠進江陳會的參訪行程了。
兩岸政治談判的神秘感,豈是單純的祖國與故鄉的歷史對望、杯飲交歡?坦白說,一旦散失了那「錢味燦燦」的背後金光,晚宴主桌座上即使如同「多寶佛塔」裡難得江、陳二佛並列,兩岸賺錢商機中骨子裡滿是蠕動著「錢蠱」的善男信女,也不免要失了些虔誠合掌的神情。
於是,就算是圓山飯店再怎麼刻意拼他個飯店旅遊宣傳,搏口碑的各色好菜上桌當中也包括了指定的牛肉麵在內,一旦大廳助興的迎賓表演歌聲音樂齊響,陳雲林與江丙坤兩人笑彎眉眼、十指繼續緊扣的,起身向大家舉杯。
「讓我們一起恭祝兩岸兩會,『江陳會』順利圓滿!」司儀高分貝的宣布,難免語氣哽咽的想為等待ECFA實質成效的台灣民眾補上一句心聲:
「在這裡,讓我們同時為大家帶來這一曲,獻給兩位會長:『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6700127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CFA的談判結果,很可能是「台灣已錯過搶占大陸市場的最佳時機」
2012/08/20 11:27


劍子:「如吾猜得清錯,素還真你尚有一個疑問,
就是 地理司 如何習得 傳燈手 心訣。」
.

秦假仙:「這有黃金三千兩,要你解決一個人。」
蝴蝶君:「錢,乃是最完美的殘酷,說吧。」

秦假仙:「星象高人地理司!!!」

蝴蝶君:「不想賺。」
秦假仙:「啥,不想賺,三千兩呢!」
蝴蝶君:「殺手有殺手的角度。」
.

此時價目表出現 ,「D級、蝴蝶級,價目六千兩
,C級、白銀級,價目一萬八千兩,B級、黃金級
,價目兩萬四千兩,A級、翡翠級,價目三萬八千
兩,S級、鑽石級,價目天價」

蝴蝶君:「好吧,這次服務觀眾我就從頭說清楚,
C級的技術白銀一萬八千兩,對手嵩馬狄,一招可
以結束。」

蝴蝶君:「A級的技術三萬兩千兩,能讓我出三招以上
兼有興趣的角色,舉例傲笑紅塵、北辰胤。」

八懺:「喔,我想請教一個問題,為什麼鑽石比翡翠頂一級?」

蝴蝶君:「不死派的,我的意思你聽懂吧,例如:
地理司。包括還有一個人,一個你想不到的人。」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衛斯布魯克「神來一拋」 讓小飛俠當場傻眼。而另一位叫「千綺」的...
2012/08/16 13:01

兩岸應建立互信,接下來的談判才
可長可久。

若是 江陳會 也能談談 兩岸 面板合作,
那就更好了。

.

梁靜茹 - 暖暖

 

都可以 隨便的 你說的 我都願意去 回憶裡 滿足的旋律

都可以 是真的 你說的 我都會相信 因為我 完全信任你

細膩的喜歡 你手掌的厚實感 什麼困難 都覺得有希望

我哼著歌 你自然的就接下一段 我知道 暖暖就在胸膛

REPEAT*


我想說 其實很好 自己卻不知道

從來都很低調 自信心不高

-

三星祭出Galaxy系列,才是宏達電敗陣
的關鍵。畢竟,蘋果本來就很強了,最
主要 是 三星 大躍進,才使得hTc...


從Galaxy S1 到 Galaxy S3,就像連拿
三屆的得分王 杜蘭特。

Galaxy Note 就像 衛斯布魯克,有如
神來一拋,更壓縮了hTc的空間。

而Galaxy Note 的 S Pen,有如 哈登
般 的 畫龍眼睛。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魯比歐歲敬,當然是比吳敦義還會作秀的傢伙......
2012/08/16 11:19


獻給兩位會長:『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

~暖暖的眼淚跟寒雨混成一塊

.
任爸:阿中,萱萱已經不是原來你認識的
萱萱,我可以接受你取消婚約。


阿中:會用愛守護萱萱。

.

任劍誰:阿忠,現在你已經貴為 外星人
星聯 秘書長愛家 已經不是原來你 認
識 的愛家,我可以接受你取消婚約。


陸比歐:這...


任劍誰:如果你勉強同意的話,就太委屈
你了。


陸比歐:我對 外星人事務 有感情,沒有
委屈只有感恩。如果真的有約定的話,
我一定會遵守。能與老教官、同事一起共
事很開心,最難得是有機會為台中鄉親
更多事。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簽署 投保協議,江陳會 邁向新階段。
2012/08/16 10:56


傅崐萁,是滿意度最高的地方首長。

海協會 的 對台工作,不能忽略傅崐萁啊!

.

魯比歐:你說淨堂好了啦!你說我管淨堂
,我管他不到啊,但是你說,淨堂董仔你
說要用誰當總仔(總經理),你公文要送
來我這,我若給你不爽,你送來我又退回
去,送來我又給你退 ­回去,你想要當總仔
(總經理)一輩子也當不到,那就是一個職
權問題。


陳:聽說外星人當初和美國有協議,外星人
若要和地球打交道,都要透過美國。聽說..
美國的 歐巴馬 也要聽你的話。


魯比歐:美國內政,我管得到他嗎?恐怕也不是
叫管,那是我們應該講的話,可能他要尊重啦。


陳:職權啦,職權。

程:那是一個尊重啦!


魯比歐:要看要批那麼多,真的!我是都11點多
才下班耶!我是從晚上7點半上班到晚上11點多
下班耶。


程:這樣不會太累嗎?


魯比歐:我都每天看公文。我以前當 外星人駐台代表
也是時間差不多,只是代表都在趴趴造,我在公務機關
,我看這些公文你看我這樣看,我這一成半是已經有人
替我看,簽註意見在上面給我 ­參考了。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雲林 的幕僚 如果夠厲害,該點「雪花芒果冰」。魏國四賢俊- 雷霆剛肅.賈詡
2012/08/15 11:26

某些官員被媒體抓到,手上拿的是iPhone
。魯比歐從不買iPhone,也不買 三星 的
智慧型手機。


我們家 除了我弟弟以外,全家用的都是
Sony Ericsson。我們家可說是「聯日抗
韓」的典範啊!

hTc one 強調照相功能,但我不愛照相啊
,所以沒有買。
.

程:你現在很忙吼,祕書長,你現在很忙
吼,攏在開會吼。

魯比歐:上一次是六千三百卍,這一次要如何處理?

陳:不然看你要怎麼樣,都可以。

魯比歐:既然 詡銘仁 都降價 用 4000卍 來喬
了,我不降價也說不過去。

愛家:啊你要不要喝茶?

陳:啊現在喔,要跟你商量一下,我看不要拿到
6300卍 啦

魯比歐:現在 外星人詼諧會 星聯 的印章是我蓋的。

程:電視都有看到在交接那顆,是那一顆嗎?


陳:星聯 管ㄟ,管總也是你管的,你一句話任何人
也不敢說話,喊水會結凍,我知道你有這樣的實力
。所以 詡銘仁 雖然降價,但我還是找 秘書長 來
喬。」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搖著紙扇,高深莫測 的 陳雲林,再次笑容滿面的現身螢幕上。
2012/08/15 11:03


你可知在銀河十三星中,已有部分星球組成
聯盟,推舉我為星聯 秘書長﹖星主是很有
愛心的,你可回去轉告貴星主,不妨也加入
星聯吧!

 

愛家最大的心願,就是到淡水看夕陽


愛家:當年你為什麼不說一聲,就不告而別?

白峻男:嗯.. 這個..

總經理:你是不是因為 愛家會過肩摔,所以
被她嚇到了?快說啊!

白峻男:兵甲武經靈字卷。

總經理:喔?

白峻男:最早取得這本武經的人是一名叫做
獨日老人的人。而獨日武典的武功,都來自
於靈字卷。直到多年前,聖帝無意中取得殘
卷,解讀了上面部份文字,獨日武典才重新
面世。

愛家:所以你不是因為 被 過肩摔 嚇到,
是為了進修深造才離開我?

白峻男:對呀!

愛家:這麼多年沒見,沒想到你 當上了
秘舒長。你不要走 ~ 你不要走

白峻男:天下見證、吾之軍威~吾之軍權、輝煌天下喜歡


就在苦境戰火熾盛同時,在集境...
勢力一統,燁世兵權掌握集境所有軍權,他將
為未來武林帶來怎樣的變數?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甚麼好玩的?
2012/08/10 01:38
既然不敢也不能"獨",又不願意"統"。全台灣的媒體,天天在無關要緊的小事上玩嘴皮子! 請問有半個人講人話(實話),告訴大家:五年十年後台灣如何活下去?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肉麵 何如國旗妹
2012/08/09 09:12
有妹才有旗 有人才有國
http://blog.udn.com/gocrane/6697773?raid=4755927#rep4755927

張學友 - 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國) (199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Y_0EX5YcL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