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劫後的水火無眠之夜
2011/03/12 00:53:50瀏覽2211|回應3|推薦28
日本地震後,我在google地圖上,滑鼠移動看著仙台一帶的海岸線。
這裡是我當初幾次自助旅行的,自我放逐的地方。
Japan Rail Pass讓背包客隨時可以搭日本新幹線,甚至JR任何地方支線都可以。
於是好幾次,我搭車到仙台轉到「松島海濱」,那裡是日本東北海岸最美麗又讓人感覺最荒蕪的風景線;特別是搭船遊覽松島海濱一圈,是極其難得的記憶。


而這一次日本空前的地震,即使對於非日本人的旁觀者,也終將畢生難忘!
地震之後引發的「海嘯畫面」,實在太過驚人!
NHK高空拍攝的電視畫面上,長長白色的海水線從蔚藍大海上現身,洶湧卻又寂靜的撲向海岸。
海水逐漸掠奪海岸砂石成為一波波黑水,越過堤岸樹林後開始四方擴散,無情席捲了船隻、車輛、樓房、土地,以及這當中難以計數的生命。
這些畫面非常熟悉,幾乎如此相像於長年以來,想像力超強的日本動漫內容所曾經描繪的場景。
天搖地動、山崩地裂、海嘯襲來,完全顯現著大自然的無情,與人類力量的脆弱。
而這當中,倒底有多少驚懼於地震之後,卻因為無從得知「海嘯」迅速襲來的消息,而不幸莫名被席捲喪命的民眾,實在讓人難以想像!


入夜之後的日本NHK,還在繼續最新的災情與實況轉播,因為各地超過六、七級的餘震仍還在繼續。
今晚日本天氣寒冷,災區甚至低到零度以下,這在停電無援的災區,將因此更為艱困。
繁華的日本東京各車站,也因為多班新幹線及電車停駛,許多人只好露宿車站。
我想,這當中最為徹夜難眠的,是那些自己困在東京各車站,卻同時從下午撥電話回仙台老家都打不通,而無比憂慮掛念家人的東京客了。
子夜後日本政府已經宣布,已經發現了數百名遭海嘯吞噬的數百名遺體,另外也有一列JR線火車失蹤、一艘載滿百來人的船隻不見;特別是還有海岸線一帶的老人安養院、學校等等...。
那些,都將是無數東京客,如今電話怎樣也撥不通的的遠方家人啊!


入睡前,我望著身旁旅館落地窗外,一片安靜動人的珠江城市倒影。
舉起遙控器之前,我最後看一眼NHK畫面上充滿著地震、海嘯,以及各種震後二次災害包括瓦斯爆炸,甚至核電廠可能輻射外洩的水、火災情。
到廣州來忙,我已經一整天累的,必須闔上眼了。
但今晚如此舉國愴然的遠方日本,有多少人將難以成眠?
又有多少飄零與悲傷,在呼喚著所有的救贖力量,並且在等待地球上所有悲憫的心念,共同織成承托的網,網住所有如幻人生之中最撼人的天地悲殘呢?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4971725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郝龍斌:「網內互打」 黨文化有問題。網內互打 後 的 陸空夾擊!
2016/10/23 09:01

《中時》吳宇森日本拍片遇地震福山雅治、張涵予虛驚

(註:我倒覺得 星期日《聯合報》刊出 的 洪秀柱主席民調
,也只是 虛驚。畢竟 30%的 支持度,也算很了啦。
政治人物 民調20幾% 的一大堆。例如~
無情真實的未來事件Blog,刊出 王定宇 的預測市場也才20
幾%,竟然被 媒體 寫成 大黑馬!天啊~ 那 柱姐 是超級大
王牌了。)

引用《蘋果日報》:橫濱研發中心將啟用

「庫克在JR車站外,還為日本當地的果粉在iPhone
上簽名,並且視察東京表參道的蘋果專賣店。..」
.

《聯合報》中職/兄弟奪首勝 2016-10-23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昨天開打,吸引滿場兩萬名觀眾
進場..」

感想:
我倒覺得 智賢 也是隱形關鍵之一,我昨天看比賽
時,就知道 媒體一定會 漏掉 蔣智賢。

第1局 時,林智勝 先站上 一壘。輪到蔣智賢打擊,
擊出一個不太營養的球,結果 犀牛 野手傳球時,似
乎 形成 暴傳。結果,林智勝 一路衝回本壘得到 第
一分。

第4局時,蔣智賢 又擊進了 內野 被 野手攔下。結
果 犀牛野手 傳一壘時,蔣智賢 竟然沒被封殺,成
功 站上一壘。這個好運 隱形帶動了第4局 的大局~

第7局時,蔣智賢 又跑回了 關鍵一分。
-

大家看 → 空軍上將 荷蘭 的 面相,多麼像
徐重仁 總裁 啊 ~

重仁威武「蔣宜樺」:Lubio 飾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mmeagerable disaster loss!!
2011/03/12 11:19
I lived in Yokohama for three years from 1995 to 1998  and still miss those good old days. The tragidy and loss in this earthquake are immeasurable!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還面臨一個問題
2011/03/12 08:53
日本國家的負債600兆日圓, 大約GDP的1.89倍.
希臘的財政負債是國家GDP的1.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