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十歲的男人之所以劈腿
2010/07/15 10:32:21瀏覽27346|回應23|推薦40
正在轟轟烈烈查緝的高院法官收賄案,其實街坊民眾間聊最多的並非弊案本身。最被討論到口水四溢的,應該是「六旬法官,何以能搞外遇車震,又能同時劈三女」?
對於司法改革的痛心疾首,大家理性上都用力的拍手!但事件中最觸動各方男女心弦的,還是兩性男女的這事兒!
幾位涉案法官,無不是社會地位高尚,專業資深,而受人敬重了一輩子。
但在人前人後,無論辦公室或床上,卻是另一個難以想像的面貌!
但問題是:在這社會當中,只有他們這幾位,是這個樣子的嗎?


前些年,我自己真正見識到「六旬熟男」在網路上成為寂寞熟女的搶手貨,是在「遠東飯店」的大廳。
女主角是網路虛擬世界的「第三者」,一位住在北縣的熟女,四十多歲後因事業有成,最後終究在事業與婚姻關係之間,再難維繫丈夫的猜忌與尊嚴。
獨身不久的她,後來有一次向我這位好友坦承,她大多是在「網路聊天室」的交友中,尋找一些人海飄萍的暫時「關係」。
她提到了在網路上認識一位公務員,六十多歲,才剛退休。
她形容這位「六旬熟男」,性格溫馴又安然大度,雖然髮頂漸稀,以她的形容是:「依然有著中年小伙子的健壯身材,與體力表現」。
他們尊重著彼此的「現實狀況」,每週在賓館或飯店幽會一兩次,維持著一種激情又曖昧的密切關係。

直到有一回我們在遠東飯店吃完午飯,她神情詭異的問說:「你想不想看看那個男的?」
而後我們姊弟倆在飯店 LOBBY沙發上,假裝彼此不認識,直到那位「六旬熟男」出現!女主角微笑揮手,起身迎向前去!
在這當下,一切可「糗大了」!眼前的這位熟男仁兄不是別人,竟然是我一位好友的父親!我們也算是經常往來的!男主角也當場認出是我,滿臉尷尬又強作鎮定。
當我看著女主角幸福的挽著他的手,偷偷對著我使使眼色;在此同時,男主角也是暗中投過來一臉無奈懇求的表情。
面對這兩張各自向我「打暗號」的臉孔,我完全不知該對誰,以及如何作表情回應,幾乎臉部肌肉快抽筋。
十分鐘不到,那位有我手機號碼的「六旬熟男」男主角,顯然是躲在飯店房間廁所打來的!
「這個這個...不好意思...唉,這世界真小,也太湊巧了....」


這位「好友的父親」,在化身成網路受歡迎的翩翩熟男之前,是現實生活中人皆尊敬的「大哥」。
公務員生活,堪稱極其穩定安逸。太太是學校行政人員,夫妻倆給人的形象,就是標準公務家庭的模樣氣氛。
男主角後來自然是尷尬的約我吃飯。原本是「朋友的父親」的關係,如今在眼前的這位,卻是一位赤裸表白內在,似乎說明,又帶著點懺悔似的;總之,一頓飯希望我「封口」,是他唯一的期望。

他說,他是在網路聊天室初風行的十年前,就已經涉入「網海」。
當時都是利用屆齡退休前,工作已經非常輕鬆沒人管,於是都是利用中午,或者公出的空檔,而與談得來的網友見面,乃至有進一步的關係。
「其實很多很有能力的女性,都有某種『戀父情結』!」他說他後來慢慢瞭解,自己受歡迎的原因,「只要不給她們壓力,同時保持一定的神秘;看她們似乎有點要放真感情,就要說清楚,或者停止聯繫,這樣就不會有問題。」
那對於他的太太那邊,時間或身體上,要怎麼交待呢?
「我在五十歲初,就開始吃高血壓藥。醫生當時告訴她,以後我會比較『沒辦法』了」,他淡淡的說。
可是我明明記得,網路「女主角」卻稱讚他,明明是個中年體力好的小伙子?!
「我其實不是沒辦法,我都OK的,只是,我對太太的身體,真的沒有感覺了!對別的身體,就沒有問題啊!」


一個男人的情慾面容,倒底和他的「社會角色與地位、教育程度和學經歷」,有沒有任何關係?
當男人到了六十歲這個眺望過去的青春與未來的終點,人生比例已經「不等距」的時刻,一種情慾多重的捕捉與狩獵之所以油然而生,究竟是肇因於何?且為了什麼?
對於那些有「好名聲」無論是好丈夫或好長官的男人們,那會是一個如何甘冒現實風險,以及如何在既有現實角色的「時間縫隙」中,才能完成的「驚險之旅」?

毫無疑問,一切陌生情慾對象的供給來源,如今都是「網路」!
特別是如今網路交友,所開展出無論是單身男子的「一夜情」或者有家室偷情客們的「午後情」,配合著「行動通訊」就能快速搞定。
其實或許可以調查,台灣這些年各種「汽車旅館」「賓館」「旅館」的生意如此蓬勃,是否有相當的比重,正是迎合著這股「偷情市場」呢!
而對於六旬男人們來說,那是如何的一種車輪旋轉般的「情慾的慣性」,或者其中也帶著某種「裝飾的真情」,或乃至在最深微之處只是相互去取得一段現實壓力下的「短暫的放鬆、釋放,與重生」?


這起司法弊案本身,調查到水落石出,乃至同樣要經歷司法宣判,最後真相必然要曠日廢時。
不過六旬男人們之中,尤其是那些越是社會地位崇高、越是讓妻子朋友放心的傢伙們,無論是「獵取」或「偷吃」;人性情慾的本能,終究難以信任,恐怕因為此案而只是更加水落石出了!
至於我那位朋友的父親,自然老早就甩了那位「女主角」,甚至連我的那位朋友後來也鮮少與我聯繫;老父親想辦法圍堵「機密外洩」,也是可以理解的。
想來也只有苦笑,實在無一不是一場,人生各自的流轉啊!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4226417
 引用者清單(1)  
2010/07/15 14:31 【marisa0388 的網誌】 劈腿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你六十歲就知道了
2010/07/16 21:46

見慣生死,就更怕死亡,

如果老友相聚逐慚變成在告式的場合,

可能就會重新自我定位。

我最近看了一部影片,整集我只記得一句話,

所以我曾寫下,

「我不想在六十歲的時候說:如果我年輕十歲,我一定不會放過你」

每個人面對生命老去,都有不同。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不孤,六十而隨心所欲,不豫舉
2010/07/16 05:45

所以我不任公職,不做老師,不當老公,不考法官,不想認識兒子們的好朋友.....德不孤,六十而隨心所欲,不豫舉,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15 20:02
版主客氣了,您也有此實力的。


小浪达人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很强的人气哟哟
2010/07/15 19:13

你好,你的部落格的人气很强耶..

也欢迎你到我的部落格看看吧谢谢你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讓倫想起薇閣的故素 ~~
2010/07/15 17:10

真的素不該讓週刊碰到 ~~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搖國本
2010/07/15 16:09
男女之事, 真是 none of my business!
倒是掌握人民生殺大權的法官, 竟然貪贓枉法!
司法如皇后的貞操, 不容懷疑.
如今皇后被抓姦在床, 真叫老百姓情何以堪!!!
司法都淪落至此, 從此以後, 無人可信, 無義可張, 更無是非可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敬業
2010/07/15 15:32

劈腿本是個人私德問題

只涉及告訴乃論的刑責

但是 有些行業 必須重視私德

出家人

神職人員

政風人員

監察委員

老師

法官

.......

品德不行 還要糾彈別人

噁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跟男人一樣!
2010/07/15 15:03

工作十幾年下來,換過不少工作。
也從基層到管理階層,本土企業到外商。
其實都一個樣。
是以前大家都不會「很公開」的去討論罷了!

我還比較同情低階或藍領的婚外情。
不是日久生情就是情感上的慰藉,
直接而無太多的外在因素。

反而是管理階層手段才讓人不齒。
大多是把年輕貌美的 MM按排在身邊這還算好,
有些根本就是「禁臠」。
不明就裡的男同事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曾在換工作離職前提醒過那位 MM,
她的理由很簡單,她也是百般的不願意但她需要這份工作這份薪水。
只好....................
不要以為那些 MM都是弱勢。
喝過洋墨水高學歷的也是一個樣。
奇怪的是「工作表現」與「得上司重視」是怎麼跟上床睡覺劃上等號的。
這些喝過洋墨水的 MM 也很奇怪,反而一些「敦厚老實」卻看不上眼。
理由是沒情趣(這我就不懂了跟上司搞曖昧就有趣?!)

只有男上司或男同事才會這樣做嗎?!
錯!
女人跟男人一樣!
如果欺負弱者心態一樣,男女是沒有差別。
小弟不認為自己多俊俏。
但可以確定的是一副老實到被欺負也不敢吭聲的樣。(父母給的就是這模樣)
女同事藉機摸摸手、拍拍大腿(或者拍完索性就把手放在大腿上)
女上司在職時不時打聽你的私生活,離職後會假裝你同學問你家人一些私事............

至於看過的女上司對下屬下手的真的不是現在才多起來,
真的是以前大家都不會「很公開」的去討論罷了!

好吧!
你問我會不會?!想不想?!
說實在,有時漂亮 MM 在那晃來晃去不會想才怪!
不過,人同此心心同此裡。
被騷擾過自然會瞭解騷擾的心情。
應該是孔老夫子說的「發乎於情,至乎於理」。

而不是「男人有錢就使壞,女人使壞才有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同的故事...
2010/07/15 14:46

身旁朋友當中,也時常上演著類似相同的故事。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那位好友的老爸,從此把柄就在版主手上!
2010/07/15 14:42

---若未東窗事發,版主如找此人擋踉,肯定有求必應!收賄與通姦同款,幹一次是犯罪,幹十次依樣是訴諸法庭!所謂夜路走多人,總會碰到鬼.版主此文一貼,好友老爸聞之消息.心驚膽顫,魂不附體,恐怕夜不能寐!

---執政權貴,日窺國安日報,掌此要害.脅迫異己,以為百官行述也.深藏笥篋之中,伺時發之,圖算權謀之利耳.孰人不知,桃園機場弊案,勢將捅出朱立倫.故而馬政府,圍魏救趙,遂啟法官貪瀆,情婦收賄之案,自訴清廉改革,轉移輿論焦點!

---現今政府豈為清廉如水,一介不取?桃園航控中心,實為馬立強心腹所置.故而交通部望風希旨,公然包庇迴護.至於...苗栗何智輝,疏遠非朋黨,斬之而示威!

---話說...桃園立委補選時,陳學聖及愛新覺羅-溥聰,押著葉步樑,借感恩春酒名義,聚集村里幹部,公然賄選拉票.桃園地檢署,觀新聞久來,豈有依法起訴,這幫當朝顯要嗎?諒他們也沒個豹子膽.石門水庫中庄調整池,重金屬危害飲水健康.朱立倫明知其地不堪為用,依舊選址通過環評,40億公帑枉擲,化之烏有.桃園地檢署那敢約談朱立倫?視若罔賭,故作糊塗!所以沽名釣譽,以選擇性的正義,哄騙全國人民,維繫自家的權勢...這政治戲看久了,還不就是這麼回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