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誰 (01/02)(繁體)
2015/10/02 00:16:01瀏覽69|回應0|推薦1

(二)

可曾知道我們的愛情已經如同氣味漸漸消失底一抹香水,要憑藉超強的記憶也許勉強還能找尋過去的一絲芬芳,雖然不想就這樣放棄,但你越來越不愛我的念頭的逐漸堅固成形。

還記得你曾經教 過我畫畫,五彩繽紛塗抹過後卻只見一遍遍重複又重複的形孤影單底情人被冷落的灰色,從B棟七樓那沒有玻璃的窗口俯瞰底下的幽暗街燈,一滴冷淚帶著我僅剩的 一點點熱情值直往下掉落,未到柏油路面便已經結晶粉碎,愛情的餘溫從此消失不見,這種心酸底辛酸,就連遠遠天邊的清白斜月也不知道應該如何來安慰。

猶記得你在教我學游泳時曾經說過,最好的速成方法就是把自己丟入海洋。可是親愛的,你又可曾知道,在愛情苦海浮沉的時候,那嗆入鼻腔的、從喉嚨嘔出的、自眼睛流竄的,是心底不斷釋放的與海水底鹹度比重成呈相等比例的淚。

這一剎那我比任何時候都明白知道我將是永遠地困在這裡了,或許是因為下午的那一場說下就下的大雪,也許是因為我只不過是單純地想要想你。

「噠」,女郎終於打開了燈摯,那隨七樓任意流竄的冷風搖擺明暗不定的燈光告訴她,他不在這裏。

沒有幾坪大的房間,雜亂得就像末日過後,但還是可以一目了然地確定他不在的事實。

女郎幽幽地嘆了口氣,好聽得就像花謝的聲音。

就在這時,她的手機鈴聲響了。

儘管是和弦鈴聲,但在空蕩的夜傳了開來還是覺得有些刺耳,她看了所顯示的撥號者號碼,不待它繼續的響下去,便把電源關了。

於是房子又回復仿佛被追逐的風聲嗚咽,她突然有些難以適應地不安起來。

更有些委屈地想掉淚的衝動。

默默看出窗外,她發覺今夜的雲層雖然很低,高度卻剛好遮住一天的星星。

麻木得連自己是什麼時候離開他的房間走出底樓的電梯都不知道,當一隻毛茸茸的大手從後箍住她的頸項,眼前開始發黑的她最後底感覺是害怕可是已經太遲了。

嗯,是五六個有著七八分朦朧醉意但是不懷好意卻十分清楚寫在臉上的大漢,在失去知覺的她被拖入某間空置的房間後,邪惡的笑聲開始充蕩著罪惡的夜。

遠處,不知是警車還是救護車的尖叫訊號刀片般劃破冷靜的夜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h171168&aid=3188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