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你 「好狗運」!
2006/01/25 20:50:17瀏覽533|回應0|推薦6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已是狗年了..過幾天就要回臺灣了,終於在“十一”年之後,要回臺灣老家過新年...沒錯,十一年了,這段時間沒有一年是在臺灣過年的,也許難以想像,但這是鐵的事實。記得剛到「ㄍㄚ ㄋㄚ ㄉㄨㄚˋ」前幾年,都是跟小妹兩人一起過年的;記憶中應該只去中國城看過一兩次舞龍舞獅表演,或者參加台灣同鄉會舉辦的過年晚會,如果遇到週末,也許一邊吃從中國城裡買回來的年糕,犒賞自己,“配”著租回來的日劇,就這樣平淡過的...因為國內春節的時間在北美不是假日,讀高中時,通常春節正好遇到春季學期開課沒多久;而上大學之後,春節時間通常學校已經開學一個月,正是要開始忙碌的時候...在台灣的爸媽又得代表我們家回去見我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沒辦法來跟我們過年。

...就這樣不知不覺地,這麼多年沒有在「家」,跟全家一起過我們自己的新年..所以呢,幸運的每年能在臺灣以及能跟家人過年的你們,好好珍惜喔!

新年快樂! 圍爐萬歲! 

 聽說我奶奶要我爸媽從機場直接“押送”我回“古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rschen&aid=1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