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輪迴的百合之愛
2012/07/15 00:46:41瀏覽1613|回應0|推薦0

 

今天真的是被《瑪麗亞的凝望》逼到(老娘要的是休閒,不要不明不白的少女糾結),不得不改看《神無月的巫女》。這部《神無月的巫女》據說奠定了百和中的GL路線的神作,在日人的百合榜裡位佔第二名,樂勝第八名的《少女革命》。

 

果真看了後,百合的種子在心中燦爛地盛開,欲罷不能。

 

但問題是,這算是哪門子的神作?!

 

漫畫家介錯二人組的劇情設定靠悲到極點,好比...為什麼巫女的故事(類似犬夜叉的背景)會用鋼彈機甲當做戰鬥的武器?你不用刀不用魔力還是結界用鋼彈?那種感覺就像是那考路路跟美國忍者開BB戰士對打一樣令人靠悲~囧囧囧囧囧囧!!!

 

這絕對是《神無月的巫女》的致命傷,更別說幾乎被秒殺的敵人大蛇眾們,他們死去的效果,全部毀在兩位女巫最後必須殺掉彼此其中一人執行的封印之術。畢竟大蛇的意義是昭示,人類的黑暗面與傷害,譬如大蛇眾們因戰爭、被神遺棄、被功名傷害...等傷害而導致性格扭曲。鋪這麼久,那麼輕易就領便當,太氣弱了。此外,因必須死一人的封印術,導致兩位巫女不能結合就算了(反正只有永不結合的愛,才是真愛),可最糟的是,動漫的結局兩位巫女還是見面了,又相戀了...那封印的意義是?那互砍的意義是?難道這一切都是施虐與受虐用互砍證明愛戲碼嗎?那被殺掉的敵人們是怎樣?那些背後的黑暗面與傷痛呢?

 

...這些都是難以自圓其說的缺點。雖然這部份還可以硬扯(是愛生黑暗的慾望,還是黑暗欲望生出愛),但以劇情走向來看,原作跟動畫監督他們應該是沒有多想....

 

此作比較好的情節設定,基本上還是延伸自《少女革命》,而我個人也認為《神無月的巫女》是《少女革命》的介錯復刻白話版。動漫的畫面元素採用不算的話,譬如:從主角的命名(姬宮千歌音)、拯救世界保護愛人的基礎背景,以及採用,因所謂的背叛,導致拿刀互殺後才方了悟自己內心的愛情的情節、最後不能結合的悲劇形式,與最重要的百合精神:女主角們最純粹的愛情是超乎性別的信仰,不會因為時間而遺忘,反而因為有堅實的信仰所以更加幸福,縱使只有自己獨自一人。

 

(雖然我看到兩個巫女說:總有一天會,總有一天會,我們會見面的。還是不禁皺了眉,抄太大了吧!)

 

《少女革命》之所以難懂,就是該動畫監督幾原邦彥鋪梗鋪很多,明喻暗喻轉喻一大堆,同時處裡眾多配角與主角們的內心糾葛,導致結構超級複雜,加上時代的包袱(那年代GL不能公開見人),因此,雖然觀眾們可以感受到《少女革命》所傳達的情感與信念,但不好消化與進入。而《神無月的巫女》就完全沒有幾原監督的惡趣味,以及擁有直接打開時代包袱的勇氣。

 

捨去的種種不完滿,《神無月的巫女》的人物塑造還是成功的。原作介錯二人組,直接將GL當做主題,並且更新了我不喜歡但又缺一不可的--巫女們必須輪迴代代相愛,代代互砍拯救世界的設定。他們仔細刻畫少女愛上同性時的掙扎,意識到不如男性力量時的痛苦;一方面深愛對方想要佔有對方,一方面又要成全對方的煎熬,在種種偽裝與自我拉扯間,對抗情慾的襲擊。故在第八集中,修羅化的女主之一千歌音大落落讓慾望直上心頭,強暴了另一個女主角姬子,並且向男主角宣示主權,看得我瞠目結舌(畢竟這樣的百合不多嘛),卻又淚眼汪汪希望女主角們可以快點坦開心防(衣服)在一起。

 

我個人還是盛讚《神無月的巫女》裡,主角「慾望是苦」的內心戲,這比太多無腦百合動漫好太多了(注意,我不是指《少女派別》XD)。其中最成功的就是,姬宮千歌音。雖然是借用少格的姬宮姓式,一開始也的確有讓人聯想到少格的天上歐蒂納(不禁傷感,那個代替主角發聲大喊「ひめみや」的川上倫子已逝世一年了)。不過,經過成功的刻畫,這個角色已然有獨立的生命與個性。

 

愛上了沒有原因,沒關係,月之巫女千歌音從愛不到日之女巫姬子(多好的設定啊,太陽與月亮不能相見,借用希臘神話),到前世記憶的覺醒,發現前世殺了自己的愛人,因此痛苦不捨,這一世要換自己死,但對方一定不肯,所假藉修羅化,強暴自己深愛的人,好讓對方討厭自己,並且殺了自己,以拯救地球,真是百轉千迴、烽火連天,什麼叫愛,什麼叫愛!最令人心痛的是,千歌音明明知道救完地球後,大家的記憶會被洗掉,自己將永遠不復存在,還是執意這樣做~齁,這根本是連我這個身經百戰,可比某馬的台灣酷兒文本累積小天后都抵抗不了的愛啊~!!!!!嗚嗚嗚嗚(哭著跑開~~~)

 

不過,我懷疑這是介錯二人組不小心畫出來的神作,畢竟我緊急追加了他們的新番《絕對少女聖域》後,這本千歌音與姬子轉生的漫畫,真是讓我髒話滿天飛,除了用千歌音與姬子的皮相無腦H未遂無腦戰鬥之外,我完全不知道他們想表達什麼。上網路問才知道,介錯二人組在《神無月的巫女》之後,他們的作品沒有動畫化過。

 

唉~原來如此,不小心的神作,雖然我沒看過《神無月的巫女》漫畫版,但想必《神無月的巫女》的動畫監督柳沢テツヤ真是耗盡全力了吧。嗚~總使如此,百合的種子永遠都在,不會因偽神級的神作而不開花低!!!!!(閃亮美好握拳狀)

 

-

 

靠悲完要乖乖寫論文了(嘆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ppopst&aid=662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