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泡的長食盤
2008/05/26 10:05:14瀏覽1437|回應2|推薦15

泡泡終於可以自由自在吃顆顆了!麻媽今天給我有〝好大一大盤〞的顆顆吃耶!

平時我麻媽都不給我吃顆顆,每次都很小氣只給泡泡吃一點點!有時候我一看到顆顆我就會好高興的一直吃,然後我就快不能呼吸了!!我不能呼吸時就只好暫停一下,用我的手手揮啊揮的,然後用力把硬在喉嚨裏的顆顆擠出來~~泡泡好不舒服喔!可是誰叫顆顆都有那麼好吃呢?

現在好啦,既然泡泡有好大一盤的顆顆可以吃,那我就慢慢吃好了,反正有好多的嘛?呵呵呵~~泡泡實在好高興喔~~偶從來沒吃過〝那麼大一盤〞的顆顆哩!

可是啊,不知道是不是泡泡我又長大了?我覺得怎麼吃了那麼大一盤,我還是餓呀?只好吃草草去了~。

媽咪

泡泡是一隻每次吃飼料就很容易噎到的孩子,實在是讓媽咪太害怕了,中秋節爸嗶不在家的那幾天,泡泡光是被飼料噎到的次數就多達三次.....。

雖然泡泡最後都自救成功將食物排出來,但是在一旁看得心臟幾乎快要停止的媽咪,久久都不能平復那種緊張的心情。

媽咪一直想試出那種對泡泡是最好餵食的方式?怎麼才能不讓泡泡做一隻被食物噎死的兔?甚至媽咪也想過就讓泡泡一輩子不吃飼料,只吃牧草蔬果過生活,不過很多有經驗的阿姨都教導媽咪,還是要給泡泡吃飼料才行,所以媽咪也試著先讓泡泡吃完草,再吃蔬菜,然後再給泡泡吃飼料。

沒想到這一招,很多兔子都管用,對泡泡依然無效....。泡泡一樣有辦法噎到....為什麼呢?

也許和泡泡來自夜市有關係吧?泡泡來自夜市,他們小時候餓著你了,只為了讓你看起來永遠那麼小隻...直到賣出去...。泡泡看到飼料總會狂吃...。

媽咪現在想的到的辦法是把泡泡的食盤變的很大一個,吃飼料時間時故意把飼料均勻分散,不要讓飼料過度集中,好讓泡泡沒辦法一口塞進太多而噎到~~醫生說兔子一旦噎到,很多是救不回來的,為什麼泡泡那麼容易噎到呢?叫媽咪怎麼能不心驚呢?

媽咪真的希望這個長食盤對泡泡有幫助,飼料看起來是〝很大一盤〞沒錯的啦。



許多的主人外出,回來後卻發現自己的兔子莫明其妙的去世,不是中暑,沒有外傷,那到底是為什麼呢?



●以下泡泡噎到的情境描述:

1. 吃到一半突然間停止,站立身體, 嘴巴張開不動
   (口徑比平常張嘴打哈欠時略二分之一大小)
2. 嘴邊掉東西出來(不知是大顆口水還是飼料?)
3. 身體往後縮,嘴巴一樣張開,手不著地,用兩隻手在嘴巴旁邊打圈圈(至少有十杪以上)
4. 泡泡轉過身,然後像在大便時的坐姿,面向牆壁不動一段時間(約6,7秒)
5. 回頭過來繼續吃...

●媽咪也曾擔心的上討論區和網友討論關於噎到的急救方式,希望也能給大家作為參考:
 
[問題] 兔子噎到!急救方法?如何才能飼料不要吃的太急?( 目前論壇已改版了>_<  )

只好補貼媽咪寫上牆壁上的小抄上來給大家參考:

兔子噎到的急救:

1.先把兔子身體拉直,頭往後仰(食道成一直線)
2.把舌頭拉出來。
3.用棉花棒想辦法把食物撈出來。
4.飼料没收,保持環境絕對安靜勿使兔兔心情緊張,觀察一至兩小時...仍有異狀盡速就醫。

*如果之後頭歪著走路,那可能就中風了。(不要不要這樣~~~)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個方式餵?
2008/06/01 01:08

可以把飼料泡軟一點嗎?不知道兔兔能不能吃有含水的顆顆?

或是,把飼料放在室溫下久一點,讓它不像剛倒出來那麼乾、硬,可能會有一點軟化,比較好吞?

我家狗狗吃乾乾,早上倒牠們都不吃,到了傍晚才在嗑,不知道是喜歡吃有點軟化的飼料,或是因為晚上我在家牠們比較吃得下的關係?不過我還是都早上就倒,晚上摸摸真的比較軟。


吳泡泡(popotoo) 於 2008-06-03 02:09 回覆:

謝謝莎布麻麻關心泡泡呀~~泡泡是吃太急了~~這一篇日記是去去年的啦~~~這邊晚了兩年分享-///-~~~因為泡泡噎到的狀況我也試了很多方法~~後來決定以最安全的方法給泡泡餵食:就是牧草無限量+每日五種適量蔬果+少許的幾粒飼料(以手一粒一粒餵食)

泡泡目前都很好很健康的哩~謝謝關心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養過小兔兔ㄟ
2008/05/26 18:06

看見你家的兔兔就想到我在加拿大樣過的小兔兔,

我的小兔兔可以住在雪地裡,

叫她「beauty」馬上跑過來,還要喝大量的水

也洗澡ㄟ~~可是因為回台灣所以將她送到「動物育養中心」。

你家的泡泡好可愛喔!!!


吳泡泡(popotoo) 於 2008-05-28 13:28 回覆:

我們兔兔是好聰明的啦~~^o^

「動物育養中心」...是怎麼樣的一種機構呢?會養beauty一輩子嗎?希望beauty現在遇到好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