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pchome標錯價事件你看見了什麼?
2006/04/03 12:34:17瀏覽1031|回應0|推薦2

貪。

不需論經濟供需或是道德仁義,看見明顯標錯價去搶購的動機就是貪。

這是自然的人性,追求自利,所以你賺一台價差、我賺兩台價差....其樂無比。

之後誰該負責這標錯價的損失?誰都好,反正不關消費者的事。

總之我按規定來買東西,東西給我就對了。大部份都是這樣想的吧。


我不會叫別人不要買,但我自己是不會去買的,

今天你貪人出錯來牟利,

但這帳總是會用別種方法要回的,只是不知用何法跟用在誰身上。


從這事還可以想到貪污的問題,

很多人罵著官員跟財團勾結來浪費(賺取)人民的稅金。

但事實上,在自己有機會占人便宜時也不會手軟

像是有的教授亂編研究經費買了一堆私人無關研究用品

有的醫生嫌健保賺不了錢,就亂開單索取健保費

喊著健保越來越貴的老人,不講自己三不五時去拿了一堆不會吃的藥

大家覺得自己占別人小便宜沒什麼關係

但事實上這總結的後果可能會以其他形式回來的。


我不是衛道人士,只是冷眼旁觀,

人就是貪啊,不須用各種理由去合理化或辯護自己立場

沒有什麼的,只是這些加加減減到最後總是會平衡的


最後亂引局部古言做結

彼竊鉤者誅,竊國者為諸侯

大家要貪,就貪大點吧,

守著電腦賺價差多累啊......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poro&aid=22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