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愛的作家
2006/01/11 14:02:30瀏覽558|回應0|推薦3
我看很多書,但多是看過一次就不會再翻,除非是工具書或是要查資料才會再翻看完的書.

那些我會再完整地看的書,不是我完全忘了內容是啥或是忘了我看過了,就是我很喜歡的書.在這些書裡我最喜歡的作家是日本的京極夏彥跟香港的李碧華.

很不幸的,這兩位作家的書在台灣都不好找。

其實我只有看過李碧華的"煙花三月",但我肯定也會喜歡她的其他小說,因為她翻拍成電影的<胭脂扣><霸王別姬><青蛇>都是我可以一看再看的電影,而且每次看都很感動。李碧華的書在小時候是有系列引進的,不過那時小,也沒錢買閒書,等到長大要去書店找時,卻都已經找不到了。她的故事都情感強烈且故事性強,我很喜歡這種風格。

京極夏彥是在上大學時,偶然逛誠品時發現的,被封面吸引買了時報的姑穫鳥之夏回去看,看完驚為天人,好不容易買到魍魎之匣之後一直苦等其後系列,沒想到台灣就沒有繼續代理了,真是讓我太傷心了><,不過後來過了好幾年後,台灣又進了巷說百物語跟伊右衛門這另一系列的書,這些故事揉合了民俗怪談跟推理故事,講述各種扭曲的人心跟悲哀的事件,很對我這愛看鬼怪跟悲劇人的胃口。每次看完他的書,我都對他豐沛的學養跟想像力五體投地啊。


希望台灣出版商趕快代理他們的書進來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poro&aid=147966